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靜岡 清水] Hotel Sea Grande清水車站飯店 - 駿河灣的新鮮海產料理

2017.09.20(星期三)


看標題會不會以為我是寫住宿文?不~~這篇是食記!
清水這裡好像很多台灣人開的台灣料理,畢竟好久沒有吃到正宗台灣料理了,有點心動~基於總總原因藉口理由等等,反而意外遇到不錯吃的好餐廳!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美食分享)
多年前來這裡旅行的時候剛好就住在這間飯店,因為這裡離清水駅超級無敵近,但是當時是跑去S-Pulse Dream Plaza吃飯兼逛街,就是有櫻桃小丸子樂園的那個地方,當然也在這條『清水駅前銀座』商店街逛過。(所以遊記呢?那時候還沒想要寫部落格啦~)

和當時一模一樣的沒人~
商店街內好多居酒屋或小酒吧,但是都沒有人~
難道清水的人去居酒屋的時間是後半夜??


在商店街遊走尋找適合的餐廳的時候,發現這間飯店門外掛著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圖片,價位也和一般餐廳差不多,畢竟不想找菸味瀰漫的居酒屋或小酒吧,這間商務旅館的內設餐廳居然變成首選,進來後才發現~疑~這就是我上次來玩的時候住的飯店嘛!


向櫃檯小姐表明要到樓上用餐的時候,她不但幫忙按電梯還跟著上樓,服務也太到位了?!沒想到連接下來的點餐上餐都還是同一個人,原來不是因為服務周到,而是因為沒其他員工?(圖文不符之電梯前不知道存在目的的機器人)


照片是不是看起來都很好吃?!價位是不是也沒有特別貴!
清水港好像有很多海鮮,這裡好多生魚片,據說都是駿河灣來的新鮮海產,雖然知道現在很多人在推廣不要吃吻仔魚,但是日本平附近的濱海公路上全部都是草莓農場和吻仔魚,搞得我好想吃吃看,草莓是冬天才能吃,點一份しらす丼(魩仔魚丼,980円)吧!


櫻花蝦好像也是這裡特產,但是我們剛剛在紀念品店發現他們賣的櫻花蝦有的是台灣來的?!所以就不考慮櫻花蝦系列,另一份就點次郎長便當(1730円)。

不例外的等個天荒地老後,次郎長便當上來了,大概又是因為天婦羅要現炸吧?一般的天婦羅都是上菜後再自己沾醬或是沾鹽巴,他們的炸粉中已經有調味,所以直接吃就好,那個小小盤的生魚片,非常新鮮感!有點後悔怎麼不點生魚片系列的就好了,好險那個天婦羅也好好吃,立刻彌補生魚片吃光之後的遺憾!


しらす丼(魩仔魚丼,980円)
畢竟上次吃魩仔魚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生態問題我們就暫時別考慮了,畢竟難得到產地嘛~(找藉口中)


結果這個魩仔魚真是太讓我驚豔了!!
我印象中的魩仔魚總是又乾又瘦又鹹,總以為是用來下飯的配料,吃完也不記得剛剛在吃什麼的東西,(上次吃到底是什麼時候?高中?)結果這裡的魩仔魚一點也不鹹,而且肥美軟嫩!天呀~所有的形容詞我都想要拿來用用!一隻小魚都不想讓它留在碗裡,真是太好吃啦!!

從我們進來到離開只有遇到三組客人(包含我們),是個非常安靜又不用擔心菸害的商務旅館內的餐廳,據說白天的時候可以從餐廳眺望駿河灣和富士山,好吃料理配美景!早知道我上次住在這裡的時候就直接在這裡吃飯就好啦~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一~二小時
推薦族群:在清水駅附近想要找禁菸餐廳的人
交通方式:JR清水駅前步行5分鐘

※ 靜岡田貫湖3日小旅行 ※
Day 1. 
溫暖之森 → 鰻の名店割烹 松の家 → 館山寺溫泉街 Hotel Sea Grande清水車站飯店吃晚餐 → Hotel Quest清水

Day 2. 清水魚市場 → 富士山小孩王國 → 休暇村 富士(小木屋) → 休暇村 富士(晚餐)
Day 3. 休暇村 富士(早餐) → 田貫湖ふれあい自然塾 → 白絲瀑布、音止瀑布 → SUZUKI歷史館

※ 黃金周浜松3日小旅行 ※
Day 1. 
浜松祭:世界の屋台、浜松まつり展示 → 樂器博物館 → 浜松鰻魚美食大PK

Day 2. 浜松祭:鬥風箏比賽(凧揚げ合戦) → 浜松まつり会館 → 浜松祭:御殿屋台華麗繞街
Day 3. 航空自衛隊浜松広報館 → 浜松市博物館 → 弁天島大鳥居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