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岐阜 加茂] 七宗町休息站 (道の駅 ロック・ガーデン ひちそう) - 飛驔的玄關口

2015.10.10 (星期六)

買車之後第一次出遠門旅行啦~我們要到下呂溫泉來度過10月歡樂3連休囉!
長途開車最重要的不就是休息站了嗎!?所以第一站:飛騨的玄關口 - 道の駅ロック・ガーデン ひちそう
我來解釋一下這串日文的意思:
道の駅:休息站
ロック・ガーデン:Rock Garden 岩石庭園
ひちそう:七宗町(所在位置)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你現在心裡該不會在想...休息站不就是休息站,有什麼好寫的?!
不!很多可以寫!因為休息站是用來收集的!!!

每個休息站都買得到"中部版"(中部限定)或是"全國版"的道の駅印章書,有些人的興趣就是假日開車去收集全國各地的印章~有一次看到訪問路人的電視節目才知道這件事情。

這隻叫做"幸多"的招財貓的眼睛很曖昧呀...

角落正在販賣蘋果箱,我實在太沒創意,想不出來這個可以用來做什麼,好險它有說明...
可以用來種植植物or把很多個組合在一起後變成收納櫃;原來這也可以賣,我真的是少見多怪~

除了當地特產品、觀光資訊,最重要的不就是吃吃喝喝嘛~這裡號稱都是地產地消喔!(地產地消:當地生產當地消費)

最重要的是,這休息站的風景也太美了!!!超級翠綠的河水,裸露的岩石也很漂亮~

只是開進山路一小斷距離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飛騨川,難怪稱為"飛驔的玄關口",沿路的風景都美的不像話,難怪這區域都被指定為"飛騨木曽川国定公園"。

旁邊有個長得很奇怪的"日本最古の石博物館",有點像飛碟?!來去看看那邊有什麼~

原來七宗町就是發現日本最古老的石頭的地方,20億年前的石頭是什麼樣的概念?不過...大人要300円門票!!!算了,我跟石頭不太熟,看看海報上的石頭照片就好~(逃~)

經過這次道の駅初體驗後,原來休息站不只是休息站,還會販賣當地特產&展示當地特色,我也開始有點想收集休息站了~

推薦指數:★★★☆ (3.5顆星)
門票:無料 (當然要另外花錢才能吃吃喝喝啦~)
停留時間:0.5hr
適合族群:開車

※ 下呂溫泉3日小旅行 ※
Day 1. 七宗町道の駅 → 漫步下呂溫泉 → 民營國民宿舍 さくらや
Day 2. 秋天大收穫祭 → 漫步高山 → 高山 櫻山八幡宮 → 下呂溫泉 いずみ荘
Day 3. いでゆ朝市 → 下呂溫泉合掌村  (和服體驗
同場加映:
湯之島館:日本天皇住過的五星級温泉飯店
宴蔵(えんぞう):日本少見的番茄牛肉料理~
醫王靈山溫泉寺:下呂人的信仰中心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