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岐阜 下呂] 醫王靈山溫泉寺 - 下呂人的信仰中心

2016.03.22(星期二)

雖然來過下呂好幾晚了,但這次總算到傳說中的溫泉寺!
因為溫泉寺在山上,懶惰的我當然從來沒想過要來爬山,偏偏這次住的湯之島館比溫泉寺還更山上,總算在離開前過來走走囉!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這裡供奉可是下呂白鷺傳說中的藥師如來本尊!
見證了從1671年到現在的古往今來,據說下呂溫泉有病氣療癒的功效,附近也有不少長期疾病的病院,所以來這裡的參拜者多是為了祈求早日病癒、身體健康。

本堂前的地藏堂是在文政4年(1821年)所建,感覺日本到處都很容易見到這些年紀頗大的古蹟們。

據說這個溫泉藥師如來尊的底下就是湧出下呂溫泉的好所在!!!也據說當地人至今仍然相信這項傳說。

從下呂街道到溫泉寺首先先得突破173階樓梯,(真該慶幸是開車來的~)所以也是個眺望下呂溫泉街的好地點,但是景色看起來好像沒有很美麗?

雖然已經過了女兒節(3月3日),但是還是擺些人偶配合節日展示中。

名古屋市區的櫻花季才剛開始,完全不期待山中的下呂溫泉能遇見櫻花,不過卻幸運遇見漂亮的梅花!

溫泉寺似乎喜歡金光閃閃的燈飾!本堂和這座觀世音菩薩裡面都有很誇張的燈。

比較讓我驚奇的是這個有著古代傳說故事的「さるやの石」,故事冗長我就不說了~
重點是在這個小石頭上面寫上姓名、住所和願望,再把這顆「さるやの石」放在這裡祈禱,願望就會實現啦!不小心發現有人祈求再婚成功呢~

最重要的是:一顆石頭200円,謝謝!

後面藏了一個飛騨地區特有的「水屋」,一直到戰前只有在飛騨地區才能看到這種屋頂設計,據說特色是石頭壓住的屋頂,可以避免被風吹走,不過我這個標準路人當然看不出所以然啦~

溫泉寺是個標準的當地信仰中心,據說祈求身體健康、早日病癒都相當有效。
體力夠的話,不妨從下呂溫泉街漫步過來走走,或是像我一樣偷懶直接開車過來,後面有一大片停車場可以使用喔!

推薦指數:★★★☆(3.5顆星)
停留時間:1小時內
推薦族群:家族、情侶、夫妻、一人
官方網站:下呂溫泉 溫泉寺
交通方式:從JR下呂駅步行約15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 下呂溫泉3日小旅行 ※
Day 1. 七宗町道の駅 → 漫步下呂溫泉 → 民營國民宿舍 さくらや
Day 2. 秋天大收穫祭 → 漫步高山 → 高山 櫻山八幡宮 → 下呂溫泉 いずみ荘
Day 3. いでゆ朝市 → 下呂溫泉合掌村  (和服體驗
同場加映:
湯之島館:日本天皇住過的五星級温泉飯店
宴蔵(えんぞう):日本少見的番茄牛肉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