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岐阜 下呂] いでゆ朝市 - 下呂特產和飛騨名物的聚集地

2015.10.12 (星期一)

只要看到”當地的蔬菜水果、特產品”這類的標語,我都會超想去看看,試吃也好、買些當地生產的紀念品也好,而且一直以來,都是很好的回憶!
所以看到號稱聚集下呂特產和飛騨名物的「いでゆ朝市」的宣傳海報,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啦!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當地生產的蘋果正在大方提供試吃,而且比在超市買還要更便宜!
(小聲說:上面那個つがる又甜又脆,好吃!)

朝市攤位有點意外的小&少,和我想像中的”傳統菜市場”或是”推廣當地的特產展”都不太一樣,不知道當地居民會不會來這裡買?

真的有很多當地生產的特產品,像:漬物、日本酒、番茄汁、拉麵、烏龍麵…等等,感覺好像可以在這裡買到早上在旅館吃的早餐。

比較神奇的是,居然有賣當地生產的陶器品、衣服。誰會來這裡買啦!!

真正的無人看管的攤位耶!
看來真的是在地生產,搞不好還是自家小菜園種的蔬菜水果,而且還接受自己手動找錢,真是讓我太吃驚了。

いでゆ朝市有點意外的小,也不是太好買,旁邊有一條通往下呂溫泉合掌村的捷徑,如果有到下呂溫泉合掌村的話,不妨花點時間來這裡晃晃,但是如果是打算特地過來的話,可能會有點失望吧。

推薦指數:★★
營業時間:0800~1200,3月~11月無休,冬季休業
交通方式:JR下呂站前濃飛巴士總站←→朝市前,成人100円、小孩50円
停留時間:不到30分鐘
推薦族群:家族、夫妻

※ 下呂溫泉3日小旅行 ※
Day 1. 七宗町道の駅 → 漫步下呂溫泉 → 民營國民宿舍 さくらや
Day 2. 秋天大收穫祭 → 漫步高山 → 高山 櫻山八幡宮 → 下呂溫泉 いずみ荘
Day 3. いでゆ朝市 → 下呂溫泉合掌村  (和服體驗
同場加映:
湯之島館:日本天皇住過的五星級温泉飯店
宴蔵(えんぞう):日本少見的番茄牛肉料理~
醫王靈山溫泉寺:下呂人的信仰中心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