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福井 勝山] 勝山New Hotel(勝山ニューホテル) - 到恐龍博物館的優先住宿選擇

2017.12.27(星期三)


聽說恐龍博物館周圍還有恐龍公園,不保留一整天怎麼玩得完?!怎麼想都覺得前一晚直接找勝山的住宿還是最佳選擇,勝山New Hotel(勝山ニューホテル)只需要5分鐘車程時間就可以到達恐龍博物館,到スキージャム勝山(滑雪場)也只需要15分鐘的車程時間,大浴場還有提供寶寶嬰兒床,不選它選誰?!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住宿分享)

門口兩隻可愛的恐龍迎接大家進入恐龍世界,喔耶~整個勝山都是恐龍!


還算寬敞的飯店大廳,但是東一區西一區的,櫃台、賣店、婚禮接待區、觀光宣傳區、還有放置滑雪用具的區域(←覺得貼心),不是那種闊氣豪華型飯店大廳,不過我無所謂~反正大廳只有進和出的功能!

賣店商品幾乎都是大恐龍、小恐龍、中恐龍、跟恐龍玩偶!商品和價位都跟恐龍博物館裡面賣的一樣,要在這裡買也可以~


飯店有提供來回勝山駅、恐龍博物館、滑雪場的免費接駁車耶!還不錯貼心~不過需要預約就是了,這個時刻表是這個滑雪季用的時刻表,之後應該會有不同的時刻表。

直接在櫃台購買的恐龍博物館門票,比在博物館買便宜100円,不無小補,一向精打細算(小氣)的我當然在這邊買啦~而且隔天進場的時候還不用跟大家一起排隊買票,不錯不錯!

進房間啦~
這次訂的方案是一泊二食,兩人含稅20520円,趁訂房網站活動時再折價1500円,兩張單人床外加一點沙發區,在日本平價商務旅館中,這樣的空間大小我已經很滿意了。


好險床舖可以移動,一張直接靠牆讓寶寶睡裡面,免得寶寶滾一滾就摔下去,床頭櫃後面電線太多了,不太想動它,所以雖然手動併床,但是另一張床是靠在床頭櫃的下面。


這間飯店雖然叫"NEW" hotel,但是真的不新呀~~~無論是房間內的裝潢擺設或是浴室用品,都像是我10年前到日本旅遊看到的畫面。


雖然浴室裝潢用品都看起來有點老舊,但是乾淨度還不錯,大概是因為大家都去樓下的大浴場洗澡了吧?!


明明不到半個月前訂房,但是我完全沒印象這天晚餐是吃到飽??海報上面說一個大人要3240円耶!忽然覺得這晚一泊二食19020円真的超級無敵划算的呀~


有人覺得到日本就要選和膳的方案比較好,吃到飽就比較low,但是以我的個人小經驗是和膳雖然看起來比較精美,但是吃到飽也沒有比較差~~因為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吃呀~最重要的是,吃到飽的餐點都一定會有當地特色料理!!一次吃遍周遭美食不是很棒嘛?!


燒鯖壽司就是越前名物啦!
不要以為日本的壽司就一定很好吃,這種燒鯖壽司我真是被雷到怕,看在它寫"越前名物"的份上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超好吃呀~再多夾兩塊吃吃~~完全沒有別的地方的燒鯖壽司必備的腥味!


越前名物おろしそば(蕎麥麵)也是一樣不能錯過的當地料理,應該說,不愛吃蕎麥麵的我們卻一直在福井吃到好吃的蕎麥麵,不要以為只有越前蟹這一樣美食而已呀~蕎麥麵好好吃!

但也不是每樣名產都值得推薦,永平寺的胡麻豆腐就是一個難吃的代表,我以為的是豆腐變成胡麻口味,沒想到連口感都換了?!但是那口感實在是太難形容了,反正絕對不是你想像中的豆腐口感,一入口就趕緊吞下,再把剩下的推薦給小白吃!(我真聰明~)結果小白一吃馬上變臉,慘!


當然除了有提供很多當地特色美食(我只拍了幾樣而已),還有這種基本必備餐點,不過它的天婦羅不像"休暇村 富士",廚師直接在現場料理,所以大家都在等它上菜,一端上來就馬上被掃空!
同場加映:[靜岡 富士宮] 休暇村 富士 - 正宗日式自助Buffet吃到飽


到福井怎麼能少了生魚片和甘蝦?!就算勝山已經算是山區了,還是好好吃,福井的海鮮真是太棒了!


第一次看到吃到飽的自助餐也可以吃到小火鍋!


白飯是用福井產的越光米,不例外地會提供咖哩,而且還是飯店特製咖哩口味?!

沒看過裝進機台自動給湯的味噌湯吧?!還有其他兩三種濃湯選擇,就是一般常見的保溫大桶,味道都不錯,只是這台機器比較特別,我少見多怪~


可能有人會覺得奇怪,晚餐怎麼會出現這麼多麵包可以選(隔天早餐也有),但是我就有非常愛吃麵包三餐都要吃麵包的朋友呀~如果你也是麵包愛好者一定會很開心!


無酒精飲料可以自己來,愛喝多少就喝多少,冷飲熱飲通通都有,不過酒精飲料要另外加價購買。


餐後水果區有橘子、葡萄柚、鳳梨!!!有鳳梨!!!


非常熱門的餐後甜點區,補了好幾次~!


香草口味和黑糖黃豆粉口味的兩種冰淇淋,黑糖黃豆粉口味雖然在日本甜點中很常見,但是這種口味的冰淇淋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黑糖味道比較重,覺得特別也不錯吃!

這份晚餐實在太加分了,這麼多選擇寶寶也吃得很開心,離開前還跟服務生玩起來,服務生摸摸寶寶的肚子後說:不錯,有凸凸喔~吃很多!就算帶著小寶寶,媽媽自己也是吃到肚子有夠凸,開心~


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再帶寶寶大浴場洗澡,這次是寶寶第二次帶她挑戰大浴場,但是第一次的時候只能請爸爸在外頭等,洗完寶寶之後馬上用大浴巾裹起來送出去回房間穿衣服,這裡的大浴場有嬰兒床~~~超棒!!真的執行和寶寶一起在大浴場洗澡啦~洗完寶寶後她繞著我走來走去,等我洗完再一起去泡湯,出來之後丟到嬰兒床上安心換衣服,完全沒有慌慌張張的狼狽感!

上面這張照片是大浴場前的遊戲區,大家也知道洗澡的時候一定不希望有人在照相,所以這麼尷尬的事情我當然不會去挑戰,大浴場的照片請洽官網,我覺得算寬敞舒服就是了!


早餐就沒有晚餐這麼多特別的當地美食料理了,不過提供這麼多標準日式早餐,要找到自己喜歡吃的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西式早餐基本盤也都有出現,是說我真的不懂湯豆腐的奧秘......


納豆、玉米穀片和麥片、沙拉、優格,第一次遇到有提供麥片的早餐!吃起來很像Calbee的麥片?


白飯味噌湯、麵包當然也有,無酒精飲料和昨晚的一樣,不過多了一個紅蘿蔔柳橙汁,喝起來很像野菜生活的飲料?


和非常滿意的晚餐比起來,早餐稍微有點普通,但也還是不錯啦~畢竟我平常的早餐只有麥片或麵包而已,這麼多選項全部都吃一點也讓我午餐撐到2點才稍微有點餓。

勝山New Hotel的櫃台接待和服務都不錯,也遇到不少阿兜啊用英文和櫃台對話似乎都沒問題,還可以買到便宜的恐龍博物館門票,自助式吃到飽晚餐非常滿意,不但好吃而且吃到很多當地名產,但是早餐就普通了一點點,大浴場實在太滿意了,可以讓我不慌張地處理寶寶,推薦給帶著嬰兒又想去泡湯的媽媽們!

房間的浴室內的清潔度也還不錯,房間內清潔度普通,沒特別乾淨但也不差,唯一的缺點就是用品和擺設一點都不New呀~要不要考慮改名呀??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勝山ニューホテル
交通方式:JR福井駅轉越前鐵道到勝山駅,再搭計程車約10分鐘或預約免費接駁巴士

※ 越前蟹、恐龍、貓咪3日小旅行 ※
Day 1. 越前蟹博物館 → 大啖越前蟹 → 越前海岸、水仙ランド → 永平寺 → 勝山new hotel
Day 2. 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 → 勝山城博物館 → 寶永旅館
Day 3. 御誕生寺 → 余吳湖餐廳  → 余吳湖

※ 福井縣敦賀、三方五湖2日小旅行 ※
Day 1. 
日本海さかな街 → 福井紅磚倉庫、敦賀鐵路資料館 → 氣比神宮 → ニューサンピア敦賀

Day 2. 三方五湖レインボーライン山頂公園 → 舟小屋 → 日本海さかな街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