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舊廳舍記念館食堂 - 首推郡上鄉土料理小雞定食

2017.08.27(星期日)


『郡上八幡』其實正確的名字是岐阜縣郡上市八幡町而已,『町』大概就像是我們說的『里』的感覺吧~
只是因為郡上市八幡町實在太有名了,所以都被簡稱為『郡上八幡』,這棟非常大氣的洋風老建築是郡上八幡舊廳舍記念館,以前大概類似我們的市政府之類的用途,但是現在已經改建成為結合販賣紀念品、吃飯、休息、廁所、哺乳室等等的綜合觀光案內所。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美食分享)
我一直以為這個館就是免費的遮風避雨購物吹冷氣的好地方,每次來郡上八幡都會進來看看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觀光資訊、紀念品之類的,這次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是餐廳!!!


旅行除了吃貴桑桑的高級料理之外,更要試試看當地人引以為傲的在地料理,而且價位也很親民,最貴的套餐才1200円而已!


肚子餓了嘴饞想吃點小東西的話,還有烤香腸跟烤魚可以當小吃~還有很多咖啡飲料點心下午茶,根本就是休息吃東西的超級首選!


既然這麼便宜那就點最貴的兩份套餐吧~
第一份:郡上的雞醬定食,1080円→好吃!


據說"雞醬"是郡上的鄉土料理代表,小雞的肉質非常柔軟,我最喜歡這種雞肉口感(實在是受不了乾硬口感的雞肉)味噌和醬油的調味剛剛好,不會過鹹卻也非常入味,這份小雞定食好好吃!

會特地說小雞定食好好吃的原因就是...第二份的飛騨牛和蕃茄的ハヤシライス(牛肉燴飯),1200円
牛肉燴飯不怎麼樣...(那你為什麼比較貴,翻桌!)


原來你是牛肉燴飯啊~我還以為你是咖哩飯呀~而且還是個"普通的"咖哩飯!啊你的牛肉咧?怎麼要我努力翻來翻去才勉強找到一點牛肉咧?好吧~這就是一份"普通的牛肉燴飯"!唯一比較值得說嘴的大概是那個生蛋黃吧~

在這裡用餐除了可以吃到這些郡上的鄉土料理,最棒的是用餐環境!完全不像一般餐廳,而是在古色古香的會議室(?)用餐,雖然取餐及餐具回收都是採自助式,但是非常大氣的木製大桌椅,用餐環境真的很優又安靜!(所以我才會明明已經進來過很多次,但是都沒發現這裡是餐廳!)不過我還是比較推薦小雞定食,不但好吃又稍微便宜一點點~


推薦指數:★★★★
推薦族群:誰都可以
交通方式:從長良川鐵道『郡上八幡駅』走路約20分鐘或轉岐阜巴士「城下町プラザ」下車後走路約5分鐘

同場加映: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博覽館 - 所有的寶物都在這裡了!自己來拿吧
[岐阜 郡上] 石山呉服店 - 參加盆踊り不能缺少的租浴衣資訊
[岐阜 郡上] 下駄 - 木屐也有分男女?!
[岐阜 郡上] 變裝郡上踊 - 郡上舞也搞變裝趴?
[岐阜 郡上] 郡上踊 - 跳舞跳整夜就是狂!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 - 看個城也要鍛鍊腳力
[岐阜 郡上] 大滝鐘乳石洞 - 中部地區深山中的歡樂主題樂園
[岐阜 郡上] 繩文洞 - 根本是個洞窟試膽大會!
[岐阜 郡上] 食物樣品 - 郡上八幡的店家騙超大
[岐阜 郡上] 有人從橋上跳河啦!!
[岐阜 郡上] 熱氣球、水陸兩用車 - 郡上最受歡迎的活動排行第一名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下町 - 閉上眼睛亂走都是景點的郡上八幡!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 - 漫步在清流與名水之中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ホテル積翠園長良餐廳吃午餐 - 飛騨牛漢堡排好好吃
[岐阜 郡上] 鄉土料理 大八 - 飛驒牛價位親切又好好吃
[岐阜 郡上] みはらや旅館 - 地點好、風景佳、乾淨大浴場、用餐環境超棒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推薦必買伴手禮
[岐阜 関] 莫內之池 - 爆紅人氣景點的最完整攻略資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