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岐阜 郡上] 鄉土料理 大八 - 飛驒牛價位親切又好好吃

2017.08.26(星期六)


要是沒吃到飛驒牛,岐阜旅行的意義立刻少一半,我努力在郡上八幡東找西找,就是想找個有好吃飛驒牛的在地好餐廳,終於讓我發現平民好選擇的鄉土料理餐廳:大八!雖然不是頂級5A級飛驒牛(也吃不起),卻也可以吃到好吃飛驒牛。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美食分享)
郡上八幡老街上的餐廳不少看起來很新但是好像不怎麼厲害的樣子,也有的看起來就一副很昂貴高攀不起的餐廳,這間大八看起來不是那麼不可接近的模樣,而且全面禁煙,真是太棒了!


晚餐需要五點後才開始,現在還在準備中,可見我多早就開始物色晚餐對象~我的用餐願望:1. 飛驒牛、2. 不要貴到要留下來洗碗盤打工、3. 夏天的岐阜是鮎魚的產季兼產地!這個菜單完全命中嘛~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


牆面上掛滿了名人的簽名,好像是個很厲害的餐廳一樣?!

第一份:飛驒牛どんぶり1560円 (它的菜單價格不含稅金)
雖然不是頂級5A飛騨牛,但是還是入口即化好好吃!油花分佈均勻,沒有難以咬斷入口的韌筋,一放進口中真的可以馬上分辨出這就是好吃的飛驒牛!


第二份:フライ定食1750円
不靠海的岐阜要吃海鮮就只能到溪裡釣鮎魚,它的捕魚季也只有夏天而已,總覺得不吃一下名產好像少了點什麼,點來試試看~但是我不得不說,我真的超級討厭挑刺!神煩!!所以我不買路上的烤鮎魚,憑我的神技術絕對會站在路邊挑刺挑到魚都冷了...天真的我還以為它可以像柳葉魚一樣炸過後刺就可以吃了,不~它還是得認真挑!!挑到我都找不到魚肉了!我絕對再也不買鮎魚來吃了!!!怒!


另外介紹這間:鐵板料理 泉坂,


上次我來郡上八幡的時候就是在這裡吃飛驒牛晚餐和奥美濃古地鶏定食,古地鶏和上一餐一樣沒什麼特別值得回憶的印象,但是飛驒牛非常好吃!而且價位一樣很親民!這次原本打算走進去了,猶豫一下後決定換試試看大八。

結論是兩家都不錯,但是『鐵板料理 泉坂』的飛驒牛料理選擇比較多,如果不敢吃牛想試試看別的主餐的話就選『大八』,兩間餐廳距離不會很遠,走路大概一分鐘就到了,可以先在門外看看菜單比較後再做大抉擇喔!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一小時
推薦族群:朋友、家族、夫妻、情侶、親子、一人
官方網站:鄉土料理 大八
交通方式:從長良川鐵道『郡上八幡駅』走路約18分鐘或轉岐阜巴士「城下町プラザ」下車後走路約3分鐘

同場加映: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博覽館 - 所有的寶物都在這裡了!自己來拿吧!
[岐阜 郡上] 石山呉服店 - 參加盆踊り不能缺少的租浴衣資訊
[岐阜 郡上] 下駄 - 木屐也有分男女?!
[岐阜 郡上] 變裝郡上踊 - 郡上舞也搞變裝趴?
[岐阜 郡上] 郡上踊 - 跳舞跳整夜就是狂!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 - 看個城也要鍛鍊腳力
[岐阜 郡上] 大滝鐘乳石洞 - 中部地區深山中的歡樂主題樂園
[岐阜 郡上] 繩文洞 - 根本是個洞窟試膽大會!
[岐阜 郡上] 食物樣品 - 郡上八幡的店家騙超大
[岐阜 郡上] 有人從橋上跳河啦!!
[岐阜 郡上] 熱氣球、水陸兩用車 - 郡上最受歡迎的活動排行第一名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下町 - 閉上眼睛亂走都是景點的郡上八幡!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