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愛知 岡崎] 岡崎城櫻花祭 - 人多、花多、屋台多、活動多

2017.04.09(星期日)


以日本100名城之一的岡崎城為中心的公園裡,據說種植逾1700株櫻花,特別是沿著河畔的櫻花通道和滿山滿谷的屋台,最適合郊遊野餐,再加上家康行列的大盛事,今年賞花就是岡崎公園啦!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花、賞櫻景點分享)
今天櫻滿開!!

連續幾年櫻花滿開都正好遇到下雨天,要能在假日遇到好天氣又遇上櫻滿開真的機會不太高,好險今年還有一個不下雨的星期日。遠遠的就看到櫻花淹到城牆外面,情緒馬上飛起來!


才遇到第一株滿開的櫻花樹就立刻照不停,其實後面越來越厲害。


天氣預報說白天多雲下午放晴,我們先前參觀室內的家康館和天守閣吧!


兩邊的館內展示品都禁止拍照,雖然禁止但也沒有太傷心,畢竟我不太懂日本的歷史,更不懂各種古物的奧秘,儘管如此家康館還是很吸引我!因為可以免費穿著體驗!!


除此之外還有仿真品體驗區,當然這區可以拍照玩耍啦~這頭盔還真不輕呢!


古代戰爭中用的槍,真不是普通長!


家康館前有座約6m高的人形時計塔,每個整點和30分都會出來表演一段。


櫻花祭有很多表演活動,家康館前面的表演很青春活力,感覺像是大學生表演?


終於來到天守閣下啦!但是這邊不是入口,只是個很適合拍照的角度。


龍城神社
據說德川家康出生的那天早上,金龍昇天的傳說地,難怪想要投錢拜拜的人這麼多!


除了很帥氣的飛龍繪馬,最重要的是它就在天守閣旁邊,鎮守著岡崎城!


各種祈願物的回收地,多到滿出來,旁邊有座沒什麼人注意但卻讓我笑翻的『神馬』!


這區的表演似乎年齡層比較小,但是鼓聲一直持續不斷,很賣力的小朋友們!


這邊才是登天守閣的入口!
畢竟一掃連續多日的陰雨綿綿,外加櫻花滿開的櫻花祭,登天守閣還需要小排隊一下下。


展示品一樣禁止拍照,直到頂樓才能東拍西拍。


乙川和伊賀川兩旁的櫻花密多最高,滿滿的都是人!
附近停車場幾乎全滿!
今天到底有多少人湧進這裡賞櫻呢?


原本是打算先上來觀察櫻花位置再來攻略的,
結果...
好吧~其實我分不清東西南北,實在長的太像了!

但是登高就是要認真拍照,賞櫻就是往河邊去就對了!


追櫻的兩大心得:有城的地方就有櫻花,有河的地方也會有櫻花!






這間店很會!可以在櫻花下享受!


據說岡崎公園賞櫻最標準的照片就是櫻花加上天守閣!但是我沒有找到傳說的角度,隨便拍個假屋頂意思意思~


這區的年齡層稍微高一點點,整個桜まつり好像全市民的大事一樣!人人都要參加!

終於來到櫻花密度最高的地方啦!要看櫻花絕對不是在公園內(雖然有但不多啦!)一定是在乙川和伊賀川河畔啦!!


岡崎公園賞櫻最大的賣點就是空地超大,儘管人很多,還是很容易找到一塊空地坐下來悠閒野餐喝啤酒看櫻花。



但是櫻花最多的地方也就是屋台最多的地方,好像沒在哪個櫻花祭看過這麼多的屋台?


這裡有賣一種特別的東西,只有這裡有!
一個是超大顆花見糰子,大到我以為是一顆水梨,聽同事說以前還特地跑來這裡買去別的地方賞花,硬是要跟大家不一樣!
不過我沒有找到攤販,只有看到正在吃的路人~


雖然人多但空地也很多,只是有空地的地方就沒有櫻花!
好像有點矛盾?
不過我一直覺得日本人賞櫻的目的絕對不是賞櫻!!只是找理由出來吃喝玩樂,所以也不會矛盾啦~


這條路就是櫻花最多最多的地方啦!
可是這裡沒有空地,大家就路邊坐著站著吃吃東西聊聊天而已。


所有厲害的櫻花照片都是往這裡拍,實際走在下面其實沒什麼厲害的感覺,可能是只能在路邊看花少了點氣氛?一切只是『照騙』!!




大家都拍櫻花,我就偏偏要拍其他的!


下個月接著的就是紫籐季囉!
這裡的紫籐也非常有名~


誠如前面所說的,有櫻花的地方沒有空地,有空地的地方沒有櫻花。
其實河道非常寬,所以櫻花雖多但是密度好像沒有很高?官方實在是太會挑『照騙』了!




意外遇到岡崎大盛事:家康行列!!
之所以意外是因為我根本沒發現就是今天,發現是今天後也沒注意時間地點,準備打道回府的時候聽到聲音才過來看看,沒想到就真的遇上啦~


雖然遇到了我也還是不知道要看什麼,跟著人潮站在旁邊看一會兒~


仔細研究了之後發現其實蠻多精彩的活動耶!像是戰國模擬合戰、火縄銃表演、煙火等等。這些我通通都沒看到~~


今年終於達成岡崎公園賞櫻花任務,心得就是這裡是個人多、花多、屋台多、活動多的賞櫻地,如果想要寧靜悠閒的賞花請換地方,但是這裡能看到、能吃到、能遇到的東西真的非常多!!
賞櫻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一天
日本櫻花名所100選:是
開放夜櫻觀賞:有
祭典活動:有
往年滿開時間:3月下旬~4月上旬
門票:賞花無料,
 岡崎城天守閣大人200円、小孩100円,
 家康館大人360円、小孩200円,
 家康館共通入場券大人510円、小孩270円
 官網有折價券喔!連結請點這裡
交通方式:
1. 搭名鐵名古屋本線「東岡崎」下車後,步行10分鐘抵達
2. 搭愛知環狀鐵道「中岡崎」下車後,步行10分鐘抵達
官網:岡崎公園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2 則留言:

  1. 五月的紫藤祭非常推薦, 找個天氣好的時候, 應該可以再來岡崎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