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福井 三方上中] 道の駅 三方五湖 - 年縞到底是什麼

2016.02.28 (星期日)

自從發現道の駅 (休息站)會有很多各地才有的農特產、文化特色...等資訊之後,只要正好有路過道の駅,我們一定要停下來看看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但也不是每個道の駅都值得一寫,這個「道の駅 三方五湖」就是個值得好好寫一篇的地點囉~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福井若狹地區最有名的農特產絕對是「福井梅」!現在正是梅花盛開的季節,當然要賞梅~~不過經過我東查西查努力查...真的找不到什麼賞梅景點...

原來是...到處都是梅樹!!!!!!!!
三方五湖周邊到處通通都是梅樹~~~~~原來這地區的梅不是用來觀賞,而是用來吃的喔!

結果道の駅裡面滿滿的都是酸梅(梅干し),果然是當地最著名的農特產呀~不過目前為止,在日本吃到的梅子真的不合我口味,雖然是這裡的特產,我還是沒有買。

意外的是,旁邊這棟「福井縣里山里海湖研究所」卻很有趣!

世界上只有不到十個地方有年縞,其中一個就在三方五湖的水月湖!這裡直接展示年縞,以及解說形成原因。

年縞是指在湖沼中經過數千年沈積的泥土等等的湖底堆積物,這排顯微鏡可以看到從年縞中採集到的以前花粉!

魚君(さかなクン)畫的右邊三方五湖內的大鯉魚,實際尺寸可以長到1公尺喔!

有手作體驗區,正好看到爸媽帶小朋友來玩耍!

原來舟小屋可以這樣拍~現在正是梅花開花的時候,偏偏我就錯過這個角度,可惡!

這個休息站因為福井県里山里海湖研究所的存在而變得很有趣,旁邊還有若狭三方縄文博物館、縄文公園,有機會在這個休息站停下來的話,記得去看看古代花粉喔!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0.5小時
推薦族群:親子、家族、情侶、夫妻、一人
門票:免費
開館時間:特產品販賣、觀光交流中心 9:00~18:00 福井県里山里海湖研究所 8:30~17:15
官方網站:福井縣里山里海湖研究所

※ 福井縣敦賀、三方五湖2日小旅行 ※
Day 1. 
日本海さかな街 → 福井紅磚倉庫、敦賀鐵路資料館 → 氣比神宮 → ニューサンピア敦賀

Day 2. 三方五湖レインボーライン山頂公園 → 舟小屋 → 道の駅 三方五湖 → 日本海さかな街

※ 越前蟹、恐龍、貓咪3日小旅行 ※
Day 1. 越前蟹博物館 → 大啖越前蟹 → 越前海岸、水仙ランド → 永平寺 → 勝山new hotel
Day 2. 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 → 勝山城博物館 → 寶永旅館
Day 3. 御誕生寺 → 余吳湖餐廳 → 余吳湖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