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三重 鳥羽] 日式溫泉旅館 小浜莊 (あじ彩の宿 小浜荘) - 伊勢龍蝦&和牛陶板燒的超豪華晚餐

2015.06.26~28 (星期五~日)

小氣的我們一向都是選最便宜的商務旅館,反正只要乾淨,有地方睡覺就好。有一天不小心看到じゃらん net (Jalan net)推出三重縣『ふるさと割』方案,結帳金額超過4萬可以折價2萬,立馬下定!!
結果,這趟三天兩夜伊勢志摩小旅行中,成為我們最滿意最開心的一段回憶:小浜莊 (あじ彩の宿 小浜荘)
因為這種日式旅館的價位通常比較貴,除了很多年前跟團到日本旅行有住過這種日式旅館之外,通常不會考慮日式旅館,但是,服務真的超級好、東西真的超好吃,以後要多注意這種飯店啦!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住宿分享)
外觀看起來是兩棟建物,但是裡面是相通的。


門上掛著這個東西,在伊勢、鳥羽、志摩的店家門口都會看到它。


雖然跟團住過幾次日式旅館,但是沒有遇過在門口先換拖鞋的,果然接待旅行團的日式旅館&接待散客的日式旅館不一樣。


外出鞋子脫在玄關後就不用管它啦~
無論哪時候想出門走走,服務生都會幫你把鞋子變出來,早上出門前,鞋子早就按照房號放在玄關了!


都到這裡了,當然要吃到伊勢龍蝦!
旅館內放著一些附近觀光景點的入場割引券(廣告傳單),需要的話可以自由取用,不過還是推薦我們用的"超級護照まわりゃんせ",入場券通通無料啦~


服務生拎著我們的行李箱一起到房間,這種空間感真好,和我們平常住的商務旅館完全不一樣 XD要是坐不習慣榻榻米的話,旁邊還有一組桌椅。

現在還不是睡覺的時間,所以是標準的和室風配置,房間看起來很乾淨!


肚子太餓了,先吃個餅乾充飢,不知道是真的很好吃?還是肚子餓?反正就是好吃!
房間內的熱水已經煮好,馬上就可以泡杯茶來喝~


有住過日本的商務旅館的話,大概都知道浴室真的很小吧!?
這間浴室比我想像的大&乾淨&香&新,在這裡洗澡很舒服~


旅館的一些基本用品&日式旅館一定會提供的浴衣!


私心覺得還不錯~

櫃子裡面藏著睡覺用的布團,不用急著鋪床,安心的去吃晚餐吧,回來的時候床就變出來啦~日式旅館就是這麼貼心~

來吃評價最高的豪華晚餐啦!
這只是剛坐下來的時候看到的畫面,其實一直上菜一直上菜,整個桌子放的滿滿滿!!


終於見到這個讓我朝思暮想的伊勢龍蝦(伊勢えび)!
外面看到的伊勢龍蝦大概一隻要價2000~3000円呀!!
不加任何調味料,直接挑戰伊勢龍蝦的味道,真的是超級鮮甜又有彈性!光是能吃到伊勢龍蝦,就已經大滿足!


旁邊還有一大盤生魚片&龍蝦肉!
真的是新鮮彈牙好好吃,和平常吃的迴轉壽司完全是不同等級,不虧是靠海維生的地方!
好險他們已經貼心的分好兩份,不然我一定會把兩人份都吃光光,現在,我光是看著這些照片,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旁邊還有三爐東西在烤,好期待服務生來翻開他們啊~

旁邊兩爐原來是和牛陶板燒!
平日(星期五也算喔~)還可以無料再加點一次!
三塊油花均勻的牛肉和豆芽菜、青椒一起烤,可惜服務生有點忙,打開的時候已經有點過老。雖然不是超好吃,但也是屬於好吃啦~


中間的是的海鮮系列,好險有服務生來幫忙裝盤分食,不然我一定又瞬間吃光光!

日本料理就是講究精緻&美觀,賞心悅目的料理就很讓人胃口大開,可惜以我的口味來說有點偏鹹,藉機多扒幾口白飯~

後面又再送上的1號湯,和岩手縣的まめぶ汁沒有任何關係;茶碗蒸真的是滑嫩好吃,好想跑去問他們怎麼做!

喝完1號湯,再馬上送上2號湯!

&新鮮現炸的天婦羅,搭配鹽巴一起吃,熱呼呼地又脆又好吃,一送上來就顧著吃,吃到一半才想到還沒照相~

最後居然還送上驚喜:慶祝結婚紀念日的手作甜點,上面的仙女棒超顯眼,搞得全餐廳的人也和我們說恭喜恭喜~好害羞又好開心!

回到房間果然已經鋪好床,吃飽的時候最適合睡覺啦!(誤)

嘿嘿,還沒洗澡&泡溫泉,怎麼可以睡覺!
除了正前方的男女分開的大浴池(內有溫泉)之外,左邊還有兩間需要預約的露天風呂,私人場所就不方便照相啦,有興趣的話請在官網上尋找囉~飯後記得先休息半小時~1小時才能泡溫泉喔!


泡完溫泉後,吃個冰淇淋降溫!(250円/1杯)

特地選了當地才有的"大內山酪農"的冰淇淋,香草&抹茶冰淇淋都好香好濃好好吃!


房間內可以遠眺鳥羽灣,要是住在四樓,視野一定更好!
房間內非常安靜,睡的非常安穩舒服~不曉得是隔音好?還是日本人的秩序好?


我平常的早餐只有麵包+牛奶,這套標準的日式早餐吃得好撐呀~

早餐就有熱呼呼的豆腐湯,難怪大家都說日本人很健康~

雖然距離鳥羽駅只需要走路15分鐘,但是非常不建議自行走路,應該說,不管住在鳥羽駅北方的那個飯店都不建議走路!因為是一路上坡的山路啊!!!

好險小浜莊有免費送迎接駁車,一定要好好善用,真的超方便!
每天下午15點~18點,只要在鳥羽市內,打電話後馬上派車出發;每天早上8點半、9點、9點半、10點,可以送到鳥羽市內的主要景點&車站。我們出發前當然也不知道,誰會想到車站旁邊就是山路!好險臨時更改行程,決定先去賢島,下午再回鳥羽,萬幸啊~~


鳥羽駅附近的飯店應該都知道有這個缺點,所以車站前有專門的接送區。

"胡蝶蘭"的接駁車有點太豪華,想要坐坐看加長型禮車的人可以考慮一下這間旅館。

"戶田家"的車有點有趣,一定會受到路人的注目!

吃過第一晚的豪華晚餐後,有點擔心第二晚的晚餐會不會一模一樣?
好險好險,幾乎全部都換過呢!
而且只有我們這桌吃的不一樣,真的很用心。


這盤生魚片的食材也都換過,這個地方根本沒有地雷吧!?
小白一直提醒我:"我們平常只能吃平價的迴轉壽司而已,千萬要記住這個完全不同的口感&味道呀!"


伊勢龍蝦太好吃,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已經完全吃光了,

和牛陶板燒只剩下小小的鴻喜菇了,哈~

好險今天有想到要拍天婦羅,天婦羅的食材也都換過!真的很貼心&客制化!

後續不停送上了料理們!

今天的客人有點多,好險甜點沒有再插仙女棒 XD
金色奇異果真的無敵好吃,覺得在台灣也都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奇異果!


隔天早上,又是一份吃太飽的早餐,儘管一整天都在外面走跳玩耍,回到家後還是發現兩個人都胖了兩公斤,這四餐真的貢獻不少啊~

兩晚溫泉旅館+兩天晚餐+兩天早餐,伊勢龍蝦+超新鮮生魚片+溫泉+接送,結果,總共是20200円
用現在的匯率(1:0.2576)換成台幣是5204元,用じゃらん net促銷方案折價省了兩萬元!
以後專門挑有促銷的時候出去玩了啦~

硬要說缺點的話,房間內裝潢&用品有點老舊,是間古老的旅館,還有豪華晚餐吃太飽,害我的減肥之路中斷啦!

推薦指數:★★★★★
推薦族群:家族、夫妻、情侶、親子、一人、朋友、出差
住宿費(每人每晚):7000~14000円
(旅館提供多種方案,詳情請恰官網或訂房網站)
官網:小浜莊

※ 三重縣伊勢、鳥羽志摩3日小旅行 ※
交通:"まわりゃんせ"超級護照近鐵周遊券 廣域版
Day 1. 賢島駅(手こね壽司、伊勢烏龍麵) → 志摩海洋公園 → 賢島西班牙觀光船 → 鳥羽一番街 → 小浜莊
Day 2. 
鳥羽水族館 → 安土桃山文化村 → 二見海洋樂園 → 二見興玉神社、夫婦岩 → 小浜莊

Day 3. 外宮參道、赤福 → 伊勢神宮 外宮 → 內宮之おはらい町&おかげ横丁、松阪牛 → 伊勢神宮 內宮

※ 三重縣伊賀、齋宮、賽船3日小旅行 ※
Day 1. ​伊賀上野城 →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 上野天神祭「だんじり会館」 → ホテルグリーンパーク津
Day 2.​ 斎宮歴史博物館 → 歷史體驗館 → 潮香苑
Day 3.​​ 二見浦夫婦岩 → 賽船 → 津城跡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10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他們簡單的英文ok嗎???日文不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不能100%肯定的回答您,因為我沒有用到英文,
      不過我覺得因為他們經營很多年了又有年青人,加上需要對話的機會不多,
      所以我覺得應該沒有問題。

      刪除
    2. 謝謝妳的回復~其實我已經去booking了~不過他們是不是要先預收10%的訂金ㄋ?用想確認ㄧ下

      刪除
    3. 有沒有收訂金是看你是從哪邊訂房和訂房規則喔~ 我當初的方案是沒有收訂金,但是我不能保證你的方案不會收訂金~

      刪除
  2. 當初也是看了格主的文章決定來這住,現在正在他們大廳這,吃很飽很撐,簡單的英文可以溝通,但要稍微注意聽發音,check in到現在吃飽飽,仍還沒被收任何一塊錢,我當初也是從日本網址直接訂的

    回覆刪除
  3. 請問我在酒店網站訂了飯店,想預約露天風呂可以怎麼聯絡旅館??請問需要另外收費嗎??
    因為在旅館官網只找到電話,按Email系統一直連不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平日每天可以有兩組免費使用,櫃台預約即可,我就是當天直接在櫃台預約的,
      或是在訂房網站的聯絡事項中註明也可以,
      抱歉一時查不到收費費用。

      刪除
  4. 請問你們是如何打電話過去飯店請他們派送接駁車的??
    這間蠻想定的可是卡在不知道怎麼請飯店派送接駁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是到鳥羽駅的時候用手機打電話過去的,稍微逛個5~10分鐘,接駁車就到了!
      或許可以考慮用skype打電話,或是尋找公用電話?
      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不曉得能不能協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