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岐阜 可兒] 花フェスタ記念公園(花博紀念公園) - 世界最大的玫瑰花園

2018.05.19(星期六)


世界最大的玫瑰花園:「花フェスタ記念公園」真的非常非常精彩,
公園內約有7000種品種、三萬株玫瑰花包圍,完全重新定義"群花競演"!
五月中~六月底到日本中部旅行,別只安排黑部立山大雪壁,錯過這片玫瑰花園絕對遺憾!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花、賞櫻景點分享)
1995年舉辦「花フェスタ'95ぎふ」之後,會場再整備成世界有名的玫瑰花園:花フェスタ記念公園!請讓我簡稱為花博紀念公園吧~


雖然這裡當時舉辦的花博和台北花博的等級有點差距,但是展覽之後重新整備成現在這座世界最大的玫瑰花園囉!

門口看起來真的超級樸實無華,原本覺得玫瑰花祭期間門票要1000円還真貴,走完之後真的覺得值回票價呀!!!

光是停車場就已經都是滿滿的玫瑰花了,老實說我在這裡的時候心想還在想該不會是個「照騙」景點吧?!現在回頭想想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偏激咧~


玫瑰花祭(ばらまつり)期間有增加臨時停車場和免費的接駁巴士,每一班都是人滿為患,不過園區非常寬廣,絲毫沒有人山人海壓迫感!
從臨時停車場到花博紀念公園不論是走路或搭接駁巴士都大約需要15分鐘,只是走路途中有點無聊。


園內主要玫瑰花園就在粉紅色那兩片,裡面分成很多很多不同的主題花園,什麼世界的玫瑰園、花的博物館、玫瑰小路、玫瑰迷宮......等等等,老實說我真的搞不清楚,因為眼睛望去全部都是玫瑰玫瑰玫瑰~~~而且是一區比一區更精彩!


除了正在玫瑰花祭之外,現在也正是岐阜國際玫瑰花祭典,雖然我搞不清楚這有什麼差別,而且門票也都是算在一起,反正到處都是無限玫瑰花就好~


這棟花的博物館(花のミュージアム)很有台北花博展館的風格,難道是花博的建物都要長這樣?!認真逛逛可以學習到不少玫瑰花知識喔!


原以為這座高高的花塔已經算是厲害了吧?!畢竟要看到玫瑰花爬成這樣也不容易,但是總覺得......嗯......好像還只是"普通"厲害的程度......

結果一轉頭卻看到一眼望不盡的玫瑰花,真厲害!!!

皇家薔薇花園中匯集了各國皇室有淵源的玫瑰,每個品種的命名都可以說出一段皇家故事了吧?!

對照得出來這是什麼皇家玫瑰花嗎???


路人我當然不知道各個品種的花名,只覺得這種花好大~那種花好繽紛~這種花我喜歡~~

這區是藍色玫瑰庭園,全部都是這種粉紫色的色調,種類多而且顏色又帶點變化,這麼多同色調玫瑰花品種哪來的呀?!


你知道玫瑰花的花瓣形狀、花瓣數、開花形狀有很多變化的嗎?我原本只認識花店裡面那種小小朵的,只有顏色不同的玫瑰花而已!


花博紀念公園有點大,園內還有小火車,搭乘一次三百円,通常都是看到爸爸媽媽帶著小孩搭火車,這公園的火車怎麼多是年長者?!

聽說有花牆的餐廳就可以成為打卡拍照聖地?這裡有好多面沒人排隊拍照的"真"玫瑰花牆唷!


玫瑰花愛心框倒是非常熱門~熱門到我自願放棄排隊!

也可以挑個喜歡的玫瑰花買回家種在庭園裡~不過好像不能帶植物回台灣後!


老實說這裡的建物都很有特色,就算不是玫瑰花祭期間,可以用便宜門票來看看建物也很棒!


據說這個展望台可以看到園區內最美的玫瑰庭園,可惜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離開這裡太遠了。

不過能在庭園內小徑繞來繞去,看到各種無極限的玫瑰花也已經心滿意足,忽然覺得這門票收得真佛心呀~

通常花園景點都不太適合兒童?好險這裡叫做紀念"公園",還是有不少讓小孩放電和玩水的設施!


白色泡泡墊(我自己取名的)最近是不是很紅啊?
第一次遇到的時候小孩玩得好開心,還想說要再回去那裡讓他再去跳跳跳,結果連三發!
不過拜託再多設一點,這個真的很好玩耶~

聽說小孩只要滿意了,家長們就可以繼續行程?!轉頭又是一片精彩玫瑰花海~

一朵玫瑰花可以跟一個男性手掌一樣大!是不是很誇張~

另一種和手掌比大小方法,一根枝幹開出一團和手掌一樣大的玫瑰花們!


一望無際的玫瑰花園~~~

不管怎麼走,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玫瑰花,看久了會突然對玫瑰花麻痺,哈哈~


然後就會開始隨便亂走,沒走遍也無所謂,因為已經心滿意足!

登高望遠一下!是不是很厲害~這只是"世界的玫瑰花"的一角,究竟是哪裡來的品種我是不太清楚啦~但是的確是陷入玫瑰花世界裡面了。


怎麼覺得和台北花博的吉祥物好像有點相似?難道花博們說好要採用同樣風格的吉祥物嗎??


眼花撩亂的玫瑰花們,根本搞不清楚到底在看什麼~


因為就真的只會覺得被這麼多玫瑰花包圍,實在是太滿足太幸福啦!!

除了玫瑰花、玫瑰花、玫瑰花之外,這裡的餐廳看起來都很厲害耶!
不論是菜單、餐點照片還是用餐環境,看起來都很吸引人~
可惜我已經外帶便當來野餐,肚子裝不下,不曉得究竟好不好吃??


玫瑰口味冰淇淋排敲~~~級長!!

然後這篇其實就是想要無腦放一堆玫瑰花照片~

因為我有選擇障礙~哈哈!每一張都覺得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捨不得刪掉啦!


但是最重要的資訊一向都是被我放在最後面,請耐心往下滾滾滾到最後吧~!
特地改成紅字提醒,其實是逼大家看看照片~







要是忽然覺得玫瑰花多到有點膩的話,還有一些意義不明的漂亮造景可以看看啦~


或是偷拍別人拍小模的模樣!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我是黃雀???

每年大約都在五月中旬~六月上旬之間,是玫瑰花最盛開的時間,
有的品種花期很長,四季開花,所以大約10月中旬~11月上旬也還有一波玫瑰花祭,(賞紅葉時期附近),
一年就這兩次バラまつり的時候門票最貴,到便利商店購買可以小小省個5%,
整年都可以到便利商店購買,不是只有玫瑰花祭期間才能買得到,
雖然門票很貴但是我真心覺得非常值得,儘管我還有很多地方還沒走遍,但是已經非常非常滿意啦!
(而且也沒有長島的名花之里貴呀~您說是吧!!!)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一天
門票:大人玫瑰花祭期間1000円,平常520円,高中生以下免費
官方網站:花フェスタ記念公園
交通方式:
1. 名古屋駅搭JR中央本線到多治見駅(約30分鐘),轉太多線到可兒駅(約20分鐘),轉巴士或計程車(約10分鐘)
2. 名古屋駅搭明鐵犬山線到犬山駅(約30分鐘),轉広見線到新可兒駅(約20分鐘),轉巴士或計程車(約10分鐘)
營業時間:
4月~11月中 09:00~17:00
11月中~3月 09:30~16:30
春のバラまつり期間的週末會延長開園時間 08:00~18:00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