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愛知 尾張旭] 滿天星亭(どうだん亭) - 隱身於民宅中的超級賞楓紅日式庭園

2017.11.23(星期四)


滿天星亭(どうだん亭)這個沒人分享過的景點(景點?),我卻在這裡遇到紅的像火的紅葉啦!絕對是我目前見過最誇張最火紅的紅葉景點!可惜沒帶單眼出門,只能用手機拍照,照片看起來有點打折,但是這裡真的很!厲!害!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分享)
光是停車場就讓我拍拍拍不停了,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為什麼我會跑來這個不怎麼有名的地方?用"不怎麼有名"來形容好像有點太客氣,應該是除了旁邊鄰居之外根本沒人知道這裡吧~


其實這天是在同事的介紹邀請之下,參加尾張旭市的外國人活動,好像是一群非常熱心的年長者成立了某個讓外國人和日本人交流的組織,針對在日本生活的外國人舉辦的日本文化交流活動,這天特別向尾張旭市政府申請租用這個地方。


雖然藏在一個奇妙的山坡上的小路裡,但是從停車場、進入庭園,完全讓我瞠目結舌!我忽然不懂我幹嘛跑到很遙遠的香嵐溪賞楓!


其實重點應該是裡面的兩棟老房子,原本是在1723年建於現在的岐阜縣飛騨市,1967年改修並遷移到現在這裡,年代之久遠...


為了保護這棟老房子,所以一年只有春天和秋天特別公開兩次(免費),每次都大概只公開一個星期而已,接近的時候才會公告公開日期。


或是直接向尾張旭市政府申請,使用費其實很便宜,但是觀光客應該申請不了吧?


所以重點是日本文化交流不是賞紅葉啦!(雖然我視線一直停留在外面庭園)據說她手上的那根杓子是用奈良吉野山的櫻花樹做成的,已經有3, 4百年的年紀了!


先來個應景日式和菓子,日本秋天最具代表的水果就是柿子啦~吃起來也有淡淡的柿子香,但是不例外的裡面還是有紅豆泥...


喝個茶也有很多規矩,但是我們遲到了,品茶的細節步驟沒聽到,只能隨便亂喝~


喝完還能讓我們上場體驗一下,不過我實在太搞不清楚狀況了,好險老師非常有耐心又溫柔,一步一步的仔細教學!
挖兩匙半抹茶粉,再用那個很古老的杓子取適量熱水,全部倒入杯子中後,杓子維持同一角度挪回熱水盆上,45度角放在榻榻米上,然後用"茶筅"垂直(不是繞圈)快速刷到起泡,"茶筅"再垂直提起轉正後放好。好吧~看起來真的非常複雜,務必找機會親自體驗那些複雜的眉眉角角!


中場休息之後換成日本樂器欣賞,聽說那個"直笛"(我不知道那叫什麼啦!)很難吹出聲音,但是我實在不能理解日本音樂,對我來說都是類似的音調頻率,實在是有點痛苦。接下來還有寫書法,但是我忙著寫,兵荒馬亂之中忘記拍照啦~


終於終於,開放讓我們到庭園走走啦!
不過因為正在養青苔,所以要乖乖踩在石頭上喔~

不只是楓葉,前面這種植物到秋天也會變的紅滋滋,路上不少行道樹分隔島都是種這種植物,看起來紅得很秋天呀~


我們這些歪國人不懂坐在屋內喝茶賞楓放鬆看風景,只知道一個一個輪流跳石頭到那邊去照相留念!


而且這天還有點小飄雨就已經紅的像是火一樣,要是太陽光下一定更鮮艷更震撼!!


2樓可以看後面庭園景緻,不管是日式庭園的優雅還是紅燦燦的紅葉,這個埋藏在一般民宅中的『滿天星亭』真的很厲害!絕對可以成為我在名古屋生活三年加上之前連續10年的日本自由行中紅通通的紅葉第一名!!

每年只有春天和秋天特別公開兩個星期,而且秋天特別公開日還不見得能夠正好遇到最紅的時候,雖然有點討厭但是這也就是追楓紅的樂趣之一嘛~要是真沒遇到紅通通美景,才有下次再來一次的理由囉!

賞楓景點大集合:【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
賞楓指數:★★★★★
停留時間:加上活動體驗約2~3小時
官方網站:どうだん亭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名古屋駅搭JR中央本線到大曾根駅,轉名鉄瀬戸線的印場駅下車,走路約1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