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愛知 名古屋] 円頓寺七夕祭 - 濃濃在地味的有趣市集

2017.07.30(星期日)


去年夏天參加了日本三大七夕祭之一的一宮七夕祭,覺得七夕祭實在太好玩了!(除了很熱之外)今年決定換來體驗在地化的七夕祭:円頓寺七夕祭!
同場加映:(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愛知 一宮] 一宮七夕祭 - 熱鬧有趣的日本三大七夕(たなばた)祭


七夕祭就是要掛滿這些繽紛色彩的彩帶,風兒吹呀吹~彩帶飄呀飄~看起來就好熱鬧!円頓寺商店街有蓋起屋頂,逛起來比昨天的覺王山夏祭舒適~
同場加映:
[愛知 名古屋] 覚王山 夏祭(覺王山夏祭) - 日本人的手創市集


特別的是上面掛了好多奇怪的造型物,原來是店家各自做出來的,而且還有進行比賽?!有的實在是太素人作品了,讓我只放幾個厲害的給大家看看~這個是第一名愛知縣知事賞!小熊貓還會轉來轉去唷!

第二名名古屋市長賞:科學怪人!!
尤其是那個眼睛超厲害,非常的有效果,大家幾乎都會停下來拍照!


另一個第二名名古屋市長賞:孔雀(日光東照宮)
這個還原度真的很高耶!馬上跟旁邊什麼詭異的小叮噹拉出好大差距!


第三名愛知縣議會議長賞:迦陵頻伽(沖繩音樂女神),
我是不認識她啦~精緻度也和上面的孔雀有落差,但是,經過的時候發現她翅膀會動!原來是這裡有用心~~~

再放幾個有趣的給大家看看~符合名古屋新開樂園的樂高人!!


皮卡丘!

幫相撲選手稀勢之里寬應援!


好吧~提到名古屋觀光總是要出現名古屋城,提到名古屋城總是少不了『金鯱』。


猜猜看這是什麼???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名的童書繪本喔!!!


將將將將~是好餓的毛毛蟲和蝴蝶!!!


第一次看到小貨車化身成為移動繪本屋,上面裝著滿滿的二手繪本,價錢大概是新書的一半,最厲害的是書況看起來都很好耶!!!


好了,差點只顧著看上面的裝飾忘記逛最重要的屋台們~七夕祭其實沒什麼主題或宗教信仰,反正就是讓大家出門流汗兼吃吃喝喝玩耍逛街!


這間太陽堂本店超超超多人的啦!似乎是非常有傳統感的小吃老店,(不是和菓子)不過今天看到大部分的人手上都是冰冰冰冰冰~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呀~號稱是『魚屋直營』耶!店員也好有台灣夜市風!特大扇貝(ホタテ)一個500円,有點下不了手......聽說北海道是一個100円??我哪時候才能去大吃特吃呀~


円頓寺商店街其實有點年紀了,如果不是祭典期間的話過來的話會覺得有點冷清到懷疑店家到底有沒有開門,(今天當然完全不一樣啦!)但是其實是個非常非常在地化的老商店街,可以挖到不少好貨(只要你勇敢地挖寶!)而且在小路中有很多異國餐廳和小文青藝術店家。


我就曾經在長得像這樣的店家中翻到某名牌的金屬釘的釘鞋,日本應該不會出現仿冒品吧?聽說罰很重!?猜猜看多少錢~
答案是..................不到日幣兩千円!!!

有年紀的商店街會出現的攤位也會比較有年紀一點,各位觀眾!好久不見的現場爆米香!!是不是有種淡淡的懷念感呀~


最古老的彈珠台!!好久不見呀~連台灣夜市都難見到的畫面啦!!!這老闆真厲害,從年輕到老,只需要靠這幾個彈珠台就夠了!

這很常很常在日本屋台見到這個在水裡轉呀轉的小球池,一直不知道這個到底怎麼玩,今天終於讓我看到現場版啦~~~如果是用捕魚網子撈一次300円,用杯子撈一次500円,然後撈一次,500円就飛了!!!!!!!
不過老闆會慈心大發地再多裝一點小玩具送你啦......


也是好久不見的真實版撈金魚!!

釣鱷魚看起來比小球池還好一點,由釣起來的鱷魚嘴裡的竹籤決定抽到的禮物,至少還稍微有點好奇,那個用杯子撈小球根本就是把錢丟到水裡噗通就沒了!

居然也有手作體驗區!!超多人在這裡敲敲敲,做自己的皮革小物,別以為只有小孩會想要玩,也不少大人坐下來努力呢!


做自己的手帕!!這個染色體驗好罕見!我也想玩玩看~


第一次在日本看到這種戶外型卡啦OK耶!?!?!?這不是公園裡面阿公阿嬤的休閒娛樂嗎??


好幾攤在賣『たません』,號稱是以前的名古屋名物,雖然很多人在吃,但是看起來有點難享用,我先路過就好...


円頓寺商店街也藏了很多異國料理,大家也都出來擺攤了!不過同事們聚餐都愛找日式居酒屋,我都沒機會和朋友們一起來吃吃看這種餐廳。


現切鳳梨超超超級超級無敵熱門,從來都不曉得天氣熱要吃鳳梨?!虧我還在鳳梨田待過好長一段時間~


円頓寺商店街的主角出現啦!但是這個主角裡面非常的安靜,和外面商店街熱鬧氣氛完全不一樣。


遇到名古屋消防音樂隊!!(這兩個一定有挑過,科科...)

以為只是路上遊行而已,沒想到居然就這麼剛好的停在円頓寺前的廣場上表演,我好幸運呀~


好久好久沒有看電視的我,能聽到現場版的『365日的紙飛機』真是太感動了!有點熱血沸騰熱淚盈眶!!!!!!

能這麼近距離看現場表演,大概只有這種在地祭典才有機會了,唯一令人傻眼的是,三首歌表演過後所有人就鳥獸散,OS:嗯?結束了?喔,散會吧!
拜託一下~有厲害的開場、厲害的表演,再送上的完美的結尾讓大家拍拍手不是很好嘛~

最後來個心得總結吧~
円頓寺七夕祭熱鬧程度當然是比不上非常盛大的一宮七夕祭,但是非常的在地,無論是攤販內容或是頭上的裝飾品都非常的不商業化,感覺都要融入成為當地一份子了!
加上商店街有屋頂加蓋,儘管是很熱的夏天卻多了一點舒適感,意外的算是個好玩的活動呢!

同場加映:
[愛知 一宮] 一宮七夕祭 - 熱鬧有趣的日本三大七夕(たなばた)祭

推薦指數:★★★★☆
推薦族群:親子、情侶、夫妻、朋友
停留時間:2小時
交通方式:地下鐵「国際センター」駅出站後往北步行約10分鐘
官方網站:円頓寺商店街BLOG NEWS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