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有松絞りまつり - 在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盡情地玩耍

2017-06-03(星期六)


先說結論好了,這個有松絞まつり實在太好玩啦!!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我以為是個小小的城鎮舉辦的小小的活動,結果小小的城鎮好像猜對了,小小的活動也算對,就一條小路從頭走到尾,可是這條小路好多好多人和好多好多精彩的意外呀~!


如果想要深入了解有松的話,這裡提供免費的導覽旅行,我只想隨便走走逛逛,就先不參加囉~


所以我其實也不是很了解什麼是有松絞,似乎是手工綁起木棉布後拿去染色,打開後會有特殊圖案花色?只知道已經被指定成為國家傳統工藝品,大概是從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超厲害的個性化商品吧?


祭典期間好多攤位都在便宜促銷有松絞商品,看到不少識貨的高手和鄰家媽媽們殺紅了眼,還有不少非日本人的觀光客來體驗日本傳統文化!


大至門簾、和服,小至手帕、購物袋,包山包海,什麼都買得到~主要大宗是藍色色系,但也不是只有藍色系列而已,看到不少染得很日系的漂亮絲巾呢!


但是這種OO染、XX絞的我都不懂,所以我只能買些看起來有緣份的東西了~


這裡的布料看起來都比較『溫厚』,不是滑順光亮布面,詳細細節我當然是不懂啦~


藍染好像也是個重要攻略目標?如我之前所說,我真的不懂這些,是說這種藍色看久了很舒服呢!

小路的末端掛起一整排的有松絞和服,整排掛起來很有氣勢~而且可以親手摸摸看!我還以為沒購買就沒機會摸到真相啦!

一整排高手實際操作給你看!
到底是怎麼『絞』在一起的~如果會日文還可以跟他們聊一下啦!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無疑是吃吃喝喝的攤位囉!看看這人潮,嘖嘖嘖...


大家買回去的伴手禮是有松絞商品,我關心的伴手禮是漂亮特殊的食品禮盒!


五平餅出現啦!中部地區的招牌路邊攤美食!!


意外遇到花魁遊行!
第一次見到花魁變身耶!好興奮!!


哎唷~這位最多人服侍還外加撐傘,穿著最高的鞋子的花魁大概是重點囉?來幫她特寫一下!


嗯...??大概是媽媽桑吧???走路姿勢很特別,扭來扭去的,大概這樣比較婀娜多姿吧?花魁的和服的腰帶結是綁在前面的,和一般的和服穿法不一樣。


後面跟著一群花魁們,先放上背影照片吊一下胃口~每個都半露香肩,非常厲害!


豪華的衣著和繁雜的髮飾,畢竟是江戶時代地位最高的遊女,不單單只是追求性感,更是要追求頂級的禮儀和藝能!

好吧~來看看正面吧!恩......跟我想象的不一樣呀~~~


嗯...衣服和髮飾真的很華麗很華麗,句號。

意外遇見......誰?


似乎是個趨吉避凶的鬼鬼?
他們用著手上的掃把在每個小孩頭上輕輕拍兩下,超多小孩都被嚇哭啦~!難道嚇哭小孩也有特殊意義??可惜我不知道啦~


短短的小路上有好多間已經被掛上牌子的房子(絞問屋),果然是重要傳統的建築物群保存地區,兩三百年前這裡一定相當熱鬧!


這兩天的每間老房子都變成這麼熱鬧,直接打開讓大家進去挑選!


意外發現有一間老房子開蔵(倉庫)特賣~倉庫裡面的商品價位都是好幾位數的!在裡面精挑細選的應該不是普通人吧?不小心把這位看起來就很專業的小姐拍起來了,真不好意思~


老房子的倉庫賣的東西我不懂,但是裡面的庭園也太厲害了!!!!過太爽了吧!果然是高級老房子!!


這間不起眼的破舊的小屋,以前是賣郵票的地方喔!


抹茶招待區!不知道要不要收費~


喔喔!祭典必備的山車!!
這台布袋車定時有からくり人形實演喔!
看起來既有年紀又挺豪華,不錯不錯~


這台唐子車也有からくり人形實演,兩台的實演時間還特意錯開呢~真貼心!


第三台山車『神功皇后車』藏在最後面,名子聽起來就很威~!


第一次見到真人版!日本卡通裡的糖果店才會看到的人~


遇到今年的有松小姐和有松福男,周圍圍著一大群拿著專業相機的大叔們在拍照~


有松絞體驗區!花個500、1000円就可以做自己專屬的伴手禮喔!而且而且!可以英文對應真是意外~


這附近有個歷史上著名的戰場:桶狭間古戰場,
所以還順便一起推出信長路史跡旅行和甲冑試著體驗,好像要300円的樣子?


我以為的體驗是穿起來站在旁邊照張照片紀念而已,沒想到這小孩真的穿出來逛大街了!


免費的『最強優格』試吃體驗!
據說這個最強優格有很多很多的功用,但是因為保存問題,不在一般超市販售,直接宅配到府上!現場也因為天候和保存因素,不能外帶啦~

整個有松絞祭實在太多精彩的東西了,儘管我沒有買任何有松絞商品,我也看得玩得很開心~除了上面這些,還有小孩體驗染布區、和迷米馬玩耍區、浴衣著付區......等等,
小小的一條路卻相當精彩,有來這裡參加實在太好了!!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
推薦族群:家族、情侶、夫妻、朋友、一人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有松・鳴海絞会館
交通方式:名鉄「有松」站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