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東谷山水果公園 (フルーツパーク, Fruit park) - 稍微晚開的枝垂櫻 Part 1

2015.04.02 (星期四、木曜日)

去年來這裡賞楓後,發現東谷山フルーツパーク絕對是超級賞櫻聖地!
同場加映:[愛知 名古屋] 東谷山フルーツパーク賞楓 - 抓住秋天的尾巴
大眾運輸有三種方式,官方網站有提供時刻表:http://www.fruitpark.org/access/
不管那個方式,最後一定要走一段上坡,沿路上很多超有元氣的日本人輕輕鬆鬆地超越我們,一路看看風景&櫻花,不會無聊苦悶啦!

今年シダレザクラまつり (枝垂桜祭)是4/3~4/12,星期一也會特別開園喔!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花、賞櫻景點分享)

今天的天氣很怪,幾乎天天下雨,新聞說,今年的日照時間比往年平均日照時間少了60%,雖然知道枝垂桜會比較晚開,枝垂桜祭也還沒開始,大家還是趁沒下雨的時候趕快來賞花。

雖然看到很多很多的櫻花,悲劇的是,沒有滿開阿...滿開一定超美!!

這次從北園進入,先往左邊日本庭園前進,雖然沒有滿開畫面,但也還是很漂亮啦!

不知道主要櫻花範圍在哪裡,因為很少遇到沒有櫻花的地方。

南門入口
左邊是うめ(梅)園,大概在3月左右是賞梅花的季節喔!

通往フィッシングコーナー (Fishing Corner)的しだれ橋 (枝垂橋),櫻花最前線的網站似乎都是在追這種櫻花。

釣魚小池的另一端(停車場)也是櫻花海耶!
開放釣魚時間和園區時間一樣,入場無料,租借釣具(大)300円/1式、(小)250円/1式,但是上鉤的魚要放回去喔!

這棵快要滿開了吧?

看起來很薄很透的櫻花辦,但是摸起來卻很有硬度,不是很容易爛掉的感覺,我是撿地上的花瓣來摸的!

油菜花也在這個時期一起爭豔

李花整理的超整齊!(好像是李花?)

我愛吃的柿子樹

幸運的我第一次吃到的金柑是來自日本老師家的開心果園!好神奇!整棵金柑可以一起吃掉,果皮居然是甜的!聽說台灣現在有在賣,但是要價很高。

這棵櫻花不太一樣,小小的花瓣+葉子一起出現。

遇到工作人員在拔掉一些桃花,第一次看到,神奇!
發現我拍照太隨性了,拍起來很不好看,這個部落格只能看看遊記就好,對照片的美感就別太要求了~

有鑑於這次沒有遇到櫻花滿開,所以...
我又再去了第三次啦!
遊記:[愛知 名古屋] 東谷山フルーツパーク (Fruit park) - 櫻花漫開的季節 Part 2

賞櫻指數:★★★★★
停留時間:4小時
門票:無料,櫻花祭期間星期一不休園
營業時間:4月~10月是09:00~16:30、11月~3月是09:00~16:00
交通方式:搭JR中央本線「高藏寺」下車後,步行25分鐘抵達
官網:東谷山フルーツパーク

同場加映:
【日本中部地區賞櫻、賞花景點】
[愛知 名古屋] 東谷山フルーツパーク賞楓 - 抓住秋天的尾巴
[愛知 名古屋] 東谷山水果公園(フルーツパーク) - 熱帶水果祭(トロピカルフルーツフェア)
[愛知 名古屋] 東谷山水果公園(フルーツパーク) - 秋的水果收穫祭(秋のフルーツフェア)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