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愛知 名古屋] 名古屋城 - 夜櫻初體驗

2015.04.02 (星期四、木曜日)

還記得這篇嗎?
櫻花都滿出城牆了,還不來看也太說不過去囉~

經過上次的教訓,這次從地下鐵 市役所駅出站後,自以為聰明的從東門進去囉~
(一直看下去就知道我又錯過什麼了啦~)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花、賞櫻景點分享)

 二之丸庭園也很值得細細觀賞,但天氣不好我們就不停留啦!
東南角望樓(東南隅櫓)的採兩層屋頂+內部三層的設計,向外凸起的窗戶設有『石落』(開口向下,可以直接攻擊下方),以前是用來存放武器的地方。

只看這排西之丸區的櫻花就值回票價了!
上次來的時候可以從樓梯走西之丸圍牆上方,這次不曉得為什麼樓梯是禁止通行,上面也有一整排櫻花阿~大哭~

名古屋城櫻花祭有夜間特別開放,今年是3/27~4/12,最終入場延後到19:30,天守閣、本丸御殿最終入場延後到19:00。
先來本丸御殿看看,這次來寫些跟上篇遊記不一樣的內容~(每次都要有新發現,我才不會覺得無聊嘛!)本丸御殿的屋頂為『柿葺』,是將杉木切成3mm厚的木板,再用竹釘由下往上層層釘起來,好險我有認真看電視。

本丸御殿初建於1615年,本丸御殿裡面大量使用產自木曾地區的天然檜木,裡面瀰漫著檜木香喔!『玄關』除了老虎的障壁畫這個重點之外,還有金色的拉門門把&長押(橫的那兩條)上用來遮住釘子的金具,注意這裡天花板是採用竿緣天花。

表書院的天花板則改用方格天花,表書院是全本丸御殿內佔地最大&最重禮法的地方,總共分成三間,上次是可以走進這間:三之間。

這次改成開放最高規格的主室:一之間,可以近距離觀看『上段之間』,這間『上段之間』的地板&天花板都特別設高,裡面有床(左邊)、違棚、帳台構、付書院,我當然不知道誰是誰,等下次再來注意天花板的真相~

看完本丸御殿,別錯過旁邊的清正石,是名古屋城內最大的石頭,相傳是由當時土木高手 加藤清正放在這裡,所以稱為『清正石』。

清正石的對面是『舊二之丸 東二之門』,採高麗門形式,是重要文化財。

天守閣裡面的展覽晚點再來看,趁天亮的時候先在外面賞櫻。

發現有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在天守閣礎石中佔位子,今天的工作內容該不會就是...

我覺得天守閣最漂亮的角度

又回到西之丸囉~

官方認證的最好的拍攝地點,天守閣+西南角望樓(隅櫓),西南角望樓&東南角望樓的建築設計一樣,但『石落』形狀不同,但是我看不出來~

到天守閣裡面參觀吧!
相傳金鯱可以帶來水,所以有防火的功用,重點是,兩隻性別不同喔!
南側的是母的,稍微矮&輕一點點,魚鱗片數126片;北側的是公的,稍微高&重一點點,魚鱗片數112片!兩鯱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不例外的先登高望遠,我不得不後悔這次沒走正門進城,你看看!你看看!
正門外面全部都是櫻花阿~~等我去到外面都天黑了...明年再來!

德川義直結婚的時候,他的老婆 春姬帶了這種箱子300箱的嫁妝...

到四間道走走的時候有到一座特別的五条橋,橋的...(我還是不知道它叫什麼...)現在在名古屋城中保存喔!忘記的話...來複習吧!
[愛知 名古屋] 四間道(しけみち) - 土蔵造的歷史之旅

1945年發生了名古屋空襲,整個名古屋城&本丸御殿幾乎完全燒毀,應該說,整個名古屋大概都全毀了吧...

日落後的天守閣,然後就發現...我超手震!

櫻花祭期間有一些屋台,重點是啤酒!

夜裡的西之丸,點燈後的櫻花完全是另一種氣氛阿~

到了晚上七點半的最終入場時間,但是城內還人聲鼎沸,開放到幾點就不得而知囉~

不知道為什麼稱為離宮,請原諒我的手...

正門口外&道路兩旁都是滿開的櫻花阿~

雖然拍的不是很好,但是稍微可以感受到夜櫻的氣氛吧~

可惜白天沒有到這邊,這次先送上夜櫻版本!

西北角望樓(隅橹)的設計就不一樣囉~三層屋頂+內部三層結構,不例外的有『石落』設計!

從北邊名城公園看名古屋城,名城公園內也是知名賞櫻地點,下次再來吧~
賞櫻指數:★★★★★ (有開放夜櫻觀賞、祭典)
停留時間:3小時
門票:大人500円
官網:名古屋城
交通方式:
1. 地下鐵(1):搭名古屋地下鐵名城線「市役所」下車後,步行5分鐘抵達
2. 地下鐵(2):搭名古屋地下鐵鶴舞線「淺間町」下車後,步行12分鐘抵達
同場加映:
【日本中部地區賞櫻、賞花景點】
[愛知 名古屋] 名古屋城 - 持續修復中!絕對值得一訪再訪!
[愛知 名古屋] 名古屋城 - 2015的櫻花尾聲
[愛知 名古屋] 名古屋城 - 名古屋必備觀光景點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