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愛知 瀬戸] 定光寺公園 - 山光水色尋櫻花

2015.04.06 (星期一、月曜日)

到定光寺公園賞櫻花囉~前一站高蔵寺駅還是都市樣貌,定光寺駅卻立刻變成山中小站!

定光寺駅周邊好荒蕪,荒廢的飯店、沒有人的小店...順著山路一路慢慢走,忽然遇到滿地的櫻花瓣耶!
其實是柏油路中的小石頭啦~乍看真的很像滿地的櫻花花瓣,轉個彎就到定光寺公園囉~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花、賞櫻景點分享)

湖的周圍雖然全部都是櫻花樹,可是現在通通在發芽了...哭哭...
定光寺的櫻花似乎比名古屋市內的櫻花更早開&早謝。

既然錯過櫻花,那就改成欣賞湖光山色吧~

櫻花開始發芽之後,遊客似乎變很少,弁天橋的另一端長了蜘蛛網,驚!

這裡屬於愛知高原國定公園,意思是準國家公園啦~(日本的國家公園叫做"國立公園")

這裡的櫻花氛圍很不一樣,加上沒什麼人潮,非常詩情畫意。

遇到兩隻鴨子(鴨 鵝 傻傻分不清楚),一擺一擺地帶路中。

原來是帶我們來找貓咪呀~

第二駐車場旁還有一區的櫻花在等我們,太好了!

這裡的櫻花種類好多,我猜這是大島櫻,因為櫻花&新芽同時出現~

我猜這是吉野櫻,因為吉野櫻最常見,猜對的機率比較高 XD

還有含苞待放中的櫻花,定光寺公園雖然不是以量取勝,但是種類很多。

小廂型車載著一群老人們來這裡賞花,老太太很友善地跟我聊天,但是我聽不懂阿~

爬上165個階梯就是定光寺囉!加油!

坡度不會很陡,輕鬆上山~

参道的對面有個眼睛,中日新聞報導說這裡有一區『謎の石像群』,好險我沒有傻傻的過去探險,不然我一定會很害怕。

這座橋是瀬戸市指定文化財:直入橋,尾張國第2代藩主 德川光友在1653年命令架設的橋,右下角發現小竹筍!

竹林在橋的左邊,卻在橋的右邊發現好幾棵小竹筍!

終於看到本堂啦!這是1336年創建的寺院,本尊是地蔵菩薩,所以不遠處有一區墓地。

1493年建的本堂「無為殿」,和尾張國第1代藩主 德川義直的源敬公廟,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怎麼好像很容易遇到國家指定財...)

德川義直是德川家康的第九子,到定光寺附近狩獵時,喜歡上這裡的自然風光
便決定死後要葬在這裡

源敬公廟內的7棟建造物 (有標出的那些),都是國指定重要文化財,拝觀料100円,請自行投入料金箱,這次先探路,下次再進去~

定光寺還有一大片展望台,因為這裡是停車場,這天天氣不好,看不到遠景,以後有拍到好照片再分享~

定光寺公園最有名的就是賞櫻、賞楓,可惜這次沒有追到櫻花前線,秋天再來賞楓吧~!

賞櫻指數:★★★ (櫻花時間不明)
停留時間:2小時
門票:無料
交通:JR中央本線 定光寺駅→走路20分鐘
官網:定光寺公園
同場加映:【日本中部地區賞櫻、賞花景點】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