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愛知 名古屋] 豊国神社、中村公園九の市 - 像菜市場的九の市

2015.03.29 (星期日、日曜日)

最近連續多日出遊+賞櫻,可惜一直下雨,行程大亂 (畢竟雨天的櫻花也不美了),在中村公園駅 3號出口的左邊就看到高24m的超級大鳥居啦!


換個角度拍鳥居+櫻花,要是再加上藍天一定很漂亮...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花、賞櫻景點分享)

大鳥居往神社方向走,約有500公尺的中村参道緑道 (我偷懶簡稱為參道),每個月的9日、19日、29日舉辦『九の市』,兩旁都擺滿小店出現,雨天仍會舉行,(我只有遇到小雨,不知道大雨還有沒有舉行啦!),一整排的烏鴉站在鳥居上休息。

這裡的小店擺滿了各種食材、水果、零食、衣、包、鞋 (後面這三個是少數),根據常買菜的阿母說法,價位和台灣差不多耶!今天才剛開始出遊,生鮮食品沒辦法保存,只能用眼睛欣賞啦~

遇到爆米香的機器!

蔬菜水果的價位也比超市來的便宜很多,要是能開伙又正好遇到九の市,千萬別錯過!幸運遇到みかん(蜜柑)促銷,一大袋只要100円,雖然覺得有點重,還是開心的買了~

我還沒在日本買過豆系列食物

牡蠣(かき)的價位和之前在テレビ塔下吃的かき小屋是一樣價位,好想吃...

在九の市已經被食物吸住,好不容易脫困後,終於看到豊国神社!
官網:http://toyokunijinjya.main.jp/

這個御手洗的上面掛著金葫蘆,好像沒注意過有這樣的設計,不知道用意?

在1885年,以豊臣秀吉為祭神而創建的豊国神社

在神社的右邊立了一座『豊公誕生地之碑』

豊臣秀吉就是在名古屋中村區出生的唷

右邊的池中立著豊臣秀吉小時候和朋友們玩耍的石像

而我在意的不是石像,而是後面稀稀疏疏的櫻花們

豊国神社的左邊有兩個池:ひょうたん池(葫蘆池),不知道和御手洗上的金葫蘆有沒有關係?

ひょうたん池的重點是五月的藤花,每年5月18日前的星期日會舉行太閣まつり,到時候再來看藤花~ (疑?不是來看太閣まつり嗎?)

另一座池:太閤池

巧遇一隻超級大鳥

黃色的嘴巴,該不會是鸕鶿吧?快下去捕魚給我看~~~

尚未滿開的櫻花,巧遇老伯伯熱情介紹,要看櫻花絕對要去鶴舞公園!豊国神社的櫻花只能當小點心嚐嚐~(九の市比較吸引我)
賞櫻指數:★★★☆
停留時間:1~2小時
門票:無料
官網:豊国神社
交通方式:地下鐵東山線 中村公園駅 3號出口
同場加映:【日本中部地區賞櫻、賞花景點】

原訂這天下午要前往清洲城賞櫻,可是雨越來越大,只好轉戰室內行程:
[愛知 名古屋] 豐田產業技術記念館 (トヨタ産業技術記念館) - 纖維機械館和科技樂園
[愛知 名古屋] 豐田產業技術記念館(トヨタ産業技術記念館) - 自動車館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