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愛知 長久手] 手打ちそば 精進料理安江 - 吃蕎麥麵長知識

2018.5.3(星期四)


又不是當什麼手打蕎麥麵職人,吃個蕎麥麵哪有什麼難度~走進店家坐下來點餐等上菜不就完成!......了嗎??
不小心走進這間蕎麥麵專門店『安江』,整個就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不停向服務生請教,吃個麵卻不小心成了日本料理體驗行程~!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美食分享)
玄關擺著這華麗的日式套餐組合,我差點立刻回頭走出去!我只是想找個比較安靜舒服的地方吃飯呀~沒想到卻走進一家好像會送上有點太華麗的餐點?
重點是,這些就是『精進料理』,翻成"我的"白話文就是「素食」!!!
ㄟ?!素食?!老一派的素食不就是用各種豆類菇類做出的仿肉食物?!不然就是各種生菜沙拉組合出所謂的"時尚"素食嗎?!
原來日式素食也可以做出華麗精緻感的餐點呢!


這大名氣氛的用餐環境是不是很厲害?!不只是一般的榻榻米,還有以前大名用來顯示地位高低差的「上段之間」,詳細請看名古屋城遊記。(當然也有一般座位啦~甚至還有包廂哩!)
同場加映:
[愛知 名古屋] 名古屋城 - 名古屋必備觀光景點
[愛知 名古屋] 名古屋城 - 夜櫻初體驗


建物正中間的櫸木支柱可以經過了120年的樹齡,再加上這棟建物其實是1817年由醫家第五代平松秀庵所建,第九代的平松捷昭移築到現在所在地,據說也是個非常有特色的建築,但這部分我真心不懂~留給喜歡研究日本傳統建築的人來欣賞好了。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吃吃吃~雖然有點不小心走進好像有點高級的餐廳,那就順便點個日式精進料理套餐:新綠のおすすめ膳。(1960円)
「新綠」是春天葉子剛發芽的顏色,有機會在這個季節到日本的話,務必要好好欣賞一下,每年我都會被那滿山的螢光綠震撼到;現在餐廳已經改推出「初夏」了,配合時節不停更新菜色!

另一份就點個稍稍平價一點的餐:海老おろし定食(1500円),是說我不懂為什麼「海老」(蝦子)仍然會出現在精進料理餐廳裡面?還是說只是某幾樣餐點是精進料理,其他的還是會有葷食?不過好險還有這幾隻蝦子可以滿足寶寶的口腹之欲。

等待的時候看看落地窗外的日式小庭園,其實旁邊就是超級大馬路!忘記說說最重要的,這間餐廳位置超棒,就在新開幕的IKEA長久手店旁邊,也是前往愛地球博記念公園的西口的關鍵入口,就在リニモ「公園西」駅下來就到了。

「新綠のおすすめ膳」上菜囉~
白飯是非常標準的日式かやくご飯,我自行翻譯成"加入很多菜一起煮的大鍋飯",(不是炒飯呀~),和懶人我去超市買的五目調理包丟入電鍋煮出來味道一模一樣,就是非常標準的日式口味的竹筍香菇飯!這樣說起來好像很難吃?不會不會啦!是我不擅煮飯,調理包是一種誇獎!
這次是第二次遇到中間的胡麻豆腐,第一次是在很有名的福井永平寺,但是那口感我實在不行,黏黏的豆腐你能想像嗎?!
最有趣的是竹筍上面的假魷魚生魚片,上面還沾了一些哇沙米,原來日式素食也會玩這種偽裝葷食的小遊戲,好險還不算難吃,至少不是濃濃調味的豆製品偽肉!


第二份「海老おろし定食」來了!
這份就樸實了非常多,只有飯和蕎麥麵,旁邊就是蕎麥麵的沾醬。
點餐的時候要選是要十割還是二八,無知的我真心不知道蕎麥麵還有分這個,好險遇到的是略有年紀的女性服務生,趕緊露出無害又求知的白目笑臉詢問差別是什麼~


原來所謂的「十割」就是全部都是蕎麥粉製作,口感稍微粗硬一點,但是蕎麥味道比較濃厚,喜歡蕎麥味道的人推薦點這種。
「二八」則是用兩成的麵粉混合八成的蕎麥粉製作而成,入口會比較柔軟滑順一點,寶寶比較喜歡吃這種,大概也是因為比較滑順的原因吧?剛好兩份餐都有蕎麥麵,就分別點兩種都試試看囉!


用餐到最後忽然上了一份「湯」?!服務生送上後就離開了,留下一臉茫然的兩個小笨蛋~
只好再次找個看起來最親切無害的服務生來問問,原來這是煮過蕎麥麵後的湯汁,但是直接喝就是個麵粉味的熱水,所以可以把這份湯倒入吃完蕎麥麵後的醬汁中,或是把醬汁倒入湯中,就是一份好喝的湯啦~

餐廳也有販售外帶便當,到旁邊愛地球博記念公園玩耍先來帶個便當好像很不錯,只是便當內好像沒有主打的蕎麥麵?

店內的紀念品意外的非常多多多多多多!

對我來說,這份餐點口味我不覺得非常~非常~好吃,應該只算是還可以的等級,而且價位也不是太平民親切。
不過我終於知道原來蕎麥麵也有分別,以後我還是選二八就好~哈哈!!而且還學習到那個完全不知道怎麼喝的湯,用餐環境也很安靜舒服,建築又很有年紀很厲害的樣子?綜合來說也還算是一次不錯的體驗喔!

推薦指數:★★★★
官網:手打ちそば 精進料理安江
交通方式:從「名古屋」搭名古屋地下鐵到「藤が丘」駅後轉リニモ到「公園西」駅,下車後走路1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