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日本育兒] 保育園生活的第二週 - 全家一起感冒好溫馨

2018.04.14(星期六)

原本只打算寫第一個月的,結果第二週寫完已經好長好長?!
但是我少說了一件事情,就是......保育園禁止自己帶水到校園!!!WHAT???
學校也只在午餐+兩次點心時間給飲品,像是牛奶、優酪乳、湯、調味豆漿,那天氣熱的時候不會口渴嗎?剛好不喜歡喝怎麼辦?難道就是靠口渴讓大家學會不挑食嗎?甚至還給了『麥茶』!!日本人一定要這麼討厭喝水嗎?從小就要喝茶,牙齒會不會有茶垢...


第二週的保育園生活越來越上手,首先是...媽媽上班再也沒遲到!!!這真的是超級可喜可賀,自從懷孕動不動就孕吐開始,我每天都在趕最後打卡時間,不幸的是通常都還是會遲到5~10分鐘......再來就是這整週一家三口都在生病,寶寶星期一就立刻請假在家休息,大家一起發燒、流鼻水、咳嗽,真是太溫馨了呢~!

我除了對水有意見,一天兩次的點心時間我也有意見,怎麼都是市售零食呢????雖然我也不至於完全禁止吃零食,但是通常都是備用著,比方說在車上吵鬧的時候很好用,但是我完全沒有想要讓"零食"成為每天生活中固定的一部分呀~~~~不過既然把小孩交給人家了,那就乖乖安靜閉嘴吧......

寶寶越來越適應校園生活了,除了把寶寶抱給老師的時候會抗拒拼命叫媽媽(媽媽好揪心),還有四點以後,寶寶一直看著別人的家長來接小孩,盼不到媽媽的時候會哭鬧,中間時間過得越來越開心,散步找蒲公英、玩沙撿石頭、扮家家酒、拍手跳舞等等,笑笑的時間越來越多,第一天需要兩個老師合作才能幫寶寶清理大便換尿布,現在居然已經可以叫她過來換尿布就乖乖過來,中午也不需要再抱抱睡,只要給她戴大野狼帽子就可以睡著了!(可以借我回家用用嗎...)

我實在好想好想好想看她在學校裡面的模樣,怎麼沒有網路攝影機呢?!(就算有應該也看不到,因為日本很重視個人隱私,絕對不會讓你隨便就能看到其他小孩~)

媽媽這整週也開始都4點下班,大概4點20左右到保育園接小孩,20人的班級到4點20左右居然只剩下一半了!?!?!?而且還不少是爸爸來接小孩??我以為日本爸爸都很愛上班到半夜的耶???

還有,收到了一張詢問願不願意讓小孩加入團體保險的單子,保險內容簡單的說就是針對在保育園中或上下學途中發生的意外所需要的保險,原以為這種保險大概就像台灣的勞保一樣吧?用少少的錢換取一些保險?結果......傳單的最下面出現了『保護者等負擔額0円(全額由市政府提供)』!家長只需要簽名蓋章即可,哇靠~~這社會福利也太好了吧!!!!!這種最重要的資訊請放大加粗黑底線然後直接寫在最上面好嗎?!

接下來也會分享一些日本保育園的點點滴滴,同系列文請點這裡:【日本生活】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是也想跟我一起看看日本保育園到底在做什麼,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