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日本育兒] 保育園生活的第四週 - 一歲兒也有運動會?!

2018.04.27(星期五)


第一個月的最後一天,寶寶人生的重大突破!上學途中沒哭,保育園停車場也沒哭,進教室還是沒哭,洗手的時候還笑了???爸媽離開前給爸爸抱抱,不要!而且還自己走進圍欄內!?重點是,沒哭!!!天呀~超級大進步!老師們全部都在替寶寶拍手了!!!

接寶寶放學的時候,老師說其實我們離開後就開始哭了~但也還是大進步了呢!!!不過這個『進步』從明天開始要崩壞了,因為是明天開始就是用來reset的『黃・金・週』啦~這也就是為什麼最近部落格都沒有旅行文章的原因,留到黃金週再徹底玩一玩~其實一直都還是有出門玩耍,只是都是去以前去過的地方,乾脆就不寫了。

這星期的保育士們還是準備了很多出乎預料的活動,日本的5月5日是兒童節,老師們替每個小孩準備了一隻鯉魚旗(上面的照片),操場上也升起真正的鯉魚旗,小孩們經過的時候、玩耍的時候都很愛看!

除了鯉魚旗之外,這星期還舉辦了小型的『鯉魚旗運動會』,1歲兒也要跑步喔!聽到『よい~~~ドン!』,趕快出發跑跑跑,跑直線去找老師~據說第一次參加的寶寶也不局外,清楚規則,努力跑跑跑,其他時間就在場外幫哥哥姊姊拍手加油,玩得很開心!因為是在大廳舉辦的小運動會,家長並不能參加(事先也不知道),所以不清楚其他年齡班級的活動內容。

有時後會到乳兒用的砂場玩耍,有時候老師把墊子鋪成一座山讓他們爬上爬下,有時候會在教室跟老師唱歌跳舞,有時候到庭園探險玩溜滑梯(據說有的小孩不敢玩),似乎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可以一直玩耍,當然,玩耍的時候敲~開心!哪有空哭哭~

我們這個挑食寶寶一直以來都是吃我煮的台灣式料理,有時候遇到喜歡的午餐可以整份吃光光,遇到不喜歡的就只吃兩口,然後等著下午的點心時間,學校每天都會展示"今日午餐",有時候看起來真的不好吃呀~~就像下面這一份,連我都不太想吃了......

最神奇的是,今天收到一本新繪本!原來是每個月除了要繳給市政府學費之外,(依照父母年收決定費用,收入高就要繳比較多),還有就是繳給學校的雜費350円和"繪本代集金",這個月是270円,不知道是不是一直這樣?月底就會領回一本這個月老師在學校講的繪本(和一整年份的CD一片),我原以為保育園是個維持寶寶生活及成長的基本需求而已,沒想到還有這些附加的活動和繪本,越來越期待寶寶在保育園快樂的成長!

沒想到我居然完成了一個月的週記了,下個月據說會有"遠足"?!接下來也會分享一些日本保育園的點點滴滴,同系列文請點這裡:【日本生活】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是也想跟我一起看看日本保育園到底在做什麼,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