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日本限定] Zoff - 平價又快速的配眼鏡經驗

是不是有戴眼鏡爸媽都有被小孩折壞眼鏡的經歷?
前陣子回台灣修理眼鏡,不修還勉強可以使用,一修下去兩眼鏡片高低差好誇張,偏偏遇到農曆過年大家都休假,只好回日本再處理。為了怕聽不懂人話的寶寶再次破壞,優先選擇平價又快速的眼鏡店:Zoff!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生活文章)

和JINS一樣,最基本的價位(鏡框+鏡片)不會太高,當然不會有台灣眼鏡行獨有特色:標價和最後售價永遠有很大的落差!

最棒的是,最快可以30分鐘後取件,所以來挑一挑後付錢閃人逛街吃飯去,回來就可以領件囉!

Zoff和一樣是平價又快速的JINS差別呢??
據說很多日本藝人都是戴Zoff的眼鏡,比較時尚流行,有設計感;JINS則是推出很多功能性眼鏡,像是輕量型、電腦用、抗花粉、運動用等等。

Zoff其實也有出功能性眼鏡,像是電腦用、老花眼鏡、太陽眼鏡之類,也可以加價升級鏡片,像是薄型、超薄型、變色、彩色、偏光、遠近兩用、防霧、超硬等等,那不會日文的人不適合來Zoff配眼鏡囉?其實不會~因為都有漢字或是英文!

其實我最想配的是迪士尼系列眼鏡!!!5000円以上就可以囉~但是我的臉就不適合......

是不是很人山人海?!?!?!因為不會有人一直在你旁邊繞來繞去找話題(其實是怕你弄壞?)大家都很自然的自己挑、自己戴、自己照鏡子、選自己喜歡的眼鏡!

選好之後去櫃台說聲"麻煩囉~"(不說好像也可以,他們會問你是不是要這副鏡框~)在櫃台的平板電腦上登錄個人資料(日文、英文、簡體中文可以選擇),接下來可以選擇驗光,不過我不久前才在台灣驗過,直接選擇照著原眼鏡度數,如果不會日文的話,可以帶著台灣驗光後的單據給他們,然後就可以安心滾到旁邊滑手機去囉~!

之後的對話都會有傳單讓你看看,像是要不要加價換薄型鏡片、要不要加價升級超硬膜,我只想要當天拿到,所以選最普通最標準的鏡片就好(而且改天也還是會被寶寶破壞?)安心刷卡付錢後就可以閃人吃飯逛街去啦~回來後再稍微依照臉型調整一下、挑個喜歡的眼鏡盒後,結束!

這次有個意外的收穫:Zoff可以只換鏡片耶!
3000円就可以用原本的鏡框換最上新的鏡片(標準鏡片),別的地方買的鏡框也沒關係喔!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原本的無框眼鏡,但是Zoff說他們沒出無框眼鏡,所以沒辦法幫我只換鏡片,如果是其他形狀的鏡框就沒問題喔!

當然還有很多別家的眼鏡行,尤其名古屋非常有名的『キクチメガネ』,可以稱得上是日本眼鏡界名門,甚至還有日本唯一的眼鏡專門學校!不過大部份的眼鏡行都沒辦法當天領件。

要是旅行中想要在日本配眼鏡,建議在前面幾天就來配,後面幾天可以試試看眼鏡適不適合?有沒有需要再調整的地方?不然飛回去後就只能再買一次機票啦!

官方網站:Zoff(名古屋駅店和名古屋パルコ店有免稅服務)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