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日本育兒] 保育園入園準備 - 各項用品買買買

2018.03.20(星期二)

進入校園前最重要的準備工作就是買各種用品啦!讓我們來一項一項仔細看看吧~


1.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床墊組,床單、被單必須能拆洗。
其實AEON、阿卡將本舖之類的大賣場都有賣,整組款好好,連提袋都有,完全就是為了學校需要,材質幾乎都是PET,少部份有在床單、被單上加入抗菌纖維,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花色了吧?!
2. 擦嘴巾、圍兜兜各三條,因為一天有三餐。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用方巾幫寶寶擦嘴洗澡,沒想到就只要準備一般市售的方形毛巾就好,圍兜兜這部份等一下再詳細分享。
3. 尿布一天3件+備用10件,再來一條屁屁巾+一條備用
建議使用褲型尿布,讓小孩們自己練習穿褲子,練習的時候就坐在屁屁巾上面,所以每天都要帶回去換洗,我實在是很佩服保育士們!這麼小就可以讓他們開始練習了!!
4. 睡衣一套,夏天的時候每天帶回更換,現在這種天氣就只要星期三、星期五帶回換洗就好。我從來沒在寶寶睡午覺前還特地換睡衣耶!真的是一名懶惰媽媽無誤!
5. 聯絡簿和小帽子,等入學式的時候統一購買。
6. 有手把的塑膠袋兩個+備用三個,一個用來裝髒尿布,另一個用來裝髒衣物毛巾。
7. 上衣、褲子、內衣各x3~5件,隨時準備著,唯一比較傷心的就是所有衣服都要寫名字,我的字那麼醜...
8. 有蓋子的濕紙巾一包、拋棄式塑膠手套一盒、一袋塑膠袋,用來擦大便後的屁股和裝臭尿布。
9. 一條毛巾備用,以防有盥洗沐浴需要的時候。


上面這麼多東西中,特別要說的就是圍兜兜啦~
簡單手作就完成非常好用的圍兜兜囉!只要將一段鬆緊帶穿過方形毛巾(hand towel 大約30x30cm)再把鬆緊帶兩端縫起來就完成啦!而且意外地合身好用!?只是清洗比較麻煩就是了。

聯絡簿也很有趣,每天都要寫回家後做什麼吃什麼玩什麼、早餐吃了什麼,連份量都要交代清楚,幾點起床、幾點大便、幾點睡覺,完全就是寶寶的一日行程詳細記載,還有每天出門前還要量體溫喔!沒發燒才能送到學校去呢!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今天誰來接小孩、幾點來接都要寫清楚,不能發生小孩被陌生人帶走的任何意外!

接下來也會分享一些日本保育園的點點滴滴,同系列文請點這裡:【日本生活】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是也想跟我一起看看日本保育園到底在做什麼,
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