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岐阜 岐阜] 岐阜公園 - 菊花人像造型・菊花展・雪

2020.12.31(星期日)更新
2017.11.04(星期六)

文章標題會不會看起來像是嘴巴打結了?!其實我要說的是岐阜縣岐阜市的岐阜公園啦!比照其他文章同樣格式辦理,把"縣、市"給濃縮了,然後就結巴了,登登......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花、賞櫻景點分享)

兩年前曾經到旁邊的長良川看超大型的煙火大會,那時候覺得真的是霹靂無敵遠~再也不想到岐阜市來走走了,這次來才發現哇靠!這裡根本是國際級景點綜合區耶!

岐阜城、鸕鶿捕魚、長良川春天看櫻花夏天看煙火秋天看紅葉、川原町老街,下雨天的話可以改成去岐阜市歷史博物館、昆蟲博物館,還有好多溫泉飯店可以選擇!難怪非常多歪國人~我決定我要開始開發這附近的景點了!!
同場加映:[岐阜 岐阜] 第59回全國選拔長良川中日花火大會 - 和30萬人一起感動的煙火大會

岐阜公園最大的賣點就是旁邊山頂的岐阜城啦~(又一個"岐阜",你們是想不出別的名字了嘛!?)無論是要爬上山還是要搭纜車,都要從岐阜公園出發。
同場加映:[岐阜 岐阜] 金華山、岐阜城 - 織田信長『天下布武』的起點

更新:這次來訪遇到下雪天,山上的岐阜城完全看不到了,你可別以為這次下很久的雪,其實也才一小時而已!

如果你身強體壯熱愛登山運動可以爬上山,有四條登山道讓你選擇:冥想的小徑、馬背登山道、百曲登山道、七曲登山道,看這登山道的名字就知道非常的不適合我~我搭纜車就好!

葉子開始變色啦!已經準備好今年的賞楓行程了嗎?!摩拳擦掌中~

雖然不是個賞紅葉名所,但是黃黃綠綠的也很漂亮,尤其是照到太陽的時候~

從紅葉中遇到太陽下的三重塔!

染上白雪的楓葉,可惜了下雪天不會有藍天當背景,有點陰陰暗暗的,但是這景色也頗特別。

整個公園就是一片白,好險還不至於到積雪的程度,小孩玩得開心,走起路來也還算安心。

據說山內一豐和千代在這裡結婚?!
上次去郡上八幡城也一直看到他們兩個,因為千代在那邊出生,儘管一直看到他們兩個,我還是不知道他們是誰~
同場加映:[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 - 看個城也要鍛鍊腳力

就像是看菊花就要去士林官邸一樣,在日本中部地區賞菊花首推福井縣的『たけふ菊人形』,據說非常壯觀又漂亮,但是正常情況下似乎也不會為了菊花跑去福井嘛~
所以名古屋城、岐阜公園、愛知的曼陀羅寺公園、岡崎公園也有是菊花展的主要地點,不過這邊的菊花展早一點點,大概都在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附近,士林官邸的大概在11~12月。

不過和士林官邸不同的是,這裡的菊花喜歡弄成人像或是庭園,日式庭園看起來是很漂亮,但是菊人形看起來有點......

同事們說這叫做"不氣味"!
中文應該翻譯成詭異、毛毛的、不舒服這類意思,我還以為是我看不習慣,原來連日本人自己也這樣覺得呀~哈哈!

這裡一群將軍菊人形,好險已經過了開放時間,我遠遠的照個相片就好~

雖然近看有點詭異但是遠遠看覺得還不錯啦~做個守衛在步道口也頗有創意!

一開始還以為這是把菊花插成一頂大傘,默默地飄走,原來這就是『大立菊』呀!?
其實這是一株菊花喔!
經過高手的栽培讓這株菊花上的全部花朵一起開花,不但要同時開花,連開花位置還要非常整齊才可以,難度也太太太高啦!!!

『大菊』擺成這樣的展示真的是有點扣分,去學學士林官邸好嗎?!這樣展示實在有點無聊不知道要看什麼~(其實是我外行!)

疑疑???突然冒出中國風庭園??跑到杭州了??原來是『日中友好庭園』!

護國神社,沒什麼興趣,路過就好~

發現有趣的東西:岐阜市觀覽船造船所!!
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可以進去參觀耶!

還沒有機會去看鵜捕魚,居然先讓我看到造船所了!這船比我想像中的長非常多,我還以為是個一艘只能坐10多個人左右的小筏而已。

不過造船所裡面完全沒人(大概是今天假日吧??)自己亂闖也不知道要看什麼,越闖越心虛,在被罵之前趕緊撤退~!

最後來講點重要的交通資訊!!不然這篇文章好像沒什麼存在的價值,哈哈~大眾運輸方法不例外的會放在文章最後面,這邊來說說自駕最想要的停車場(駐車場)!
岐阜公園附近有三個停車場,第一個是『堤外駐車場』,一次300円,距離最近但是週末假日或是有活動一定是滿滿滿滿滿滿到你不想排隊等停車位,第二個是『堤外第二駐車場』,一樣一次300円,但是只有36格停車位,一樣是非常滿到你連等都不想等。

第三個是『岐阜公園第3駐車場』,
這個停車場距離稍微遠一點點,從停車場出口走到纜車站大概需要10分鐘左右,但是免費而且非常多停車位!(就算如此還是滿到要等一下才會找到停車位)所以停車場非常大,要是不幸的剛好停在最裡面,走到出口大概也要5分鐘了(悲劇!)

岐阜公園本身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是它的週邊觀光景點真的非常多,除了接下來要分享的搭纜車上金華山看岐阜城和松鼠村之外,還有鸕鶿捕魚、川原町老街、岐阜市歷史博物館、昆蟲博物館和溫泉!我一定會再來玩耍的!!

推薦指數:★★★(指針對岐阜公園本身而已)
推薦族群:順路過來走走
停留時間:<1小時
官方網站:岐阜公園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JR或名鐵的「岐阜駅」轉搭往「N80高富」的岐阜巴士,或搭「N32」~「N86」開往岐阜公園、高富方向的巴士或「市內環線左環線」,在「岐阜公園歷史博物館前」站下車,車程約15分鐘,車票210円

同場加映:
[岐阜 岐阜] 金華山、岐阜城 - 織田信長『天下布武』的起點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