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愛知 豐田] 小原四季櫻與四季迴廊 - 紅葉與櫻花競演美

2017.11.28(星期二)


搬來日本定居後的第一次出遊就是來小原看四季櫻,回憶中的小原四季櫻真的很值得推薦,所以我又再來啦!
同場加映:[愛知 豐田] 小原四季櫻まつり - 看櫻花和楓葉一起見頃吧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分享)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直接前往最多四季櫻的『川見四季桜の里』,這裡密度最高,有1200本,走到山頂也只要15分鐘(上回來的時候沒有到山頂)。


不過這次可惜來晚了,櫻花已經掉得差不多了,真的是遠看非常美,但是只能遠看。

本來就是不是鋪天蓋地的櫻花品種,現在更顯得稀疏,近看就會發現其實只是枯枝...

雖然櫻花不太賞臉(其實是自己太晚來了),但是楓紅還是非常配合!

尤其是今天天氣大好呀~!都可以不用穿外套啦!


這次終於上山了,工作人員說嬰兒車也沒問題,但是......可以是可以,但是坡度真的非常抖呀!!!我們推到汗水狂飆,而且近看一點都不美麗,根本沒花呀~~~


山中的中場平台,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喘口氣喝口水,接下來不管去哪裡都一定會再回到這個遠看可以幻想成都是櫻花但是其實都是枯枝的平台。


繼續攻頂發現了天然聖誕樹!最上面還有一顆天然系小星星喔!


四季櫻祭典活動期間(整個11月),巴士除了接駁各個會場之外,還有通往香嵐溪!但是班次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少,平日的話一天只有5班而已。


旁邊的柿が入遊步道也很值得一看,很多張官方照片都是在這裡取景!好險我的停車場就在步道出口,不然我一定又會不小心錯過這裡了。


步道非常平緩好走,但是居然遇到日本人來問我後面有沒有出口?!難道會有沒出口的遊步道???


一樣是楓葉比櫻花漂亮,至少還有楓葉可以看,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除了櫻花、楓葉,還有銀杏和柿子,根本就是秋季限定商品大集合!

上回的經驗告訴我,要是時間不夠,『前洞四季櫻』和『和紙之鄉』可以先跳過,所以我直衝『小原ふれあい公園』,但是剛剛的川見四季櫻の里已經付一次停車費了,實在不想再多付一次,只好停到遠一點的『綠の公園』,公園出入口也有兩排四季櫻,意外的收穫~!


『小原ふれあい公園』雖然只有300棵四季櫻,但是有期間限定攤位和活動表演!


櫻花當然也悲劇了啦~沒想到連攤販都悲劇了!今天平日又加上櫻花也差不多沒了,連遊客也都差不多沒了!!!每攤老闆都一臉無聊樣呀~


還好我還是有找到喜歡的小吃:鬼饅頭!

比起多年前的小原四季櫻祭典活動,這次好像有點不太吸引人,尤其又是前一天才見到非常驚人漂亮的香嵐溪,整個就被比下去了,感覺真的適合和香嵐溪一起旅行,白天小原四季櫻,下午晚上到香嵐溪,但是要考慮一下交通方式,因為小原四季櫻的巴士密度不夠高。


小原四季櫻的活動會場非常多,最推薦的還是到川見四季櫻の里和柿が入遊步道,要是只安排白天的話建議走這個地方就好,要是假日又時間充裕的話就可以考慮一整天在在這裡散步旅行,跟多一點人一起逛活動攤位比較有趣啦!

賞楓+賞櫻指數:★★★★
推薦族群:兩小無猜、溫馨孝親
停留時間:5小時
官網:小原觀光協會
交通方式
1. 開車,定位於『川見四季櫻の里』
2. 名鉄豊田市駅後轉巴士 とよたおいでんバス小原・豊田線往上仁木行き方向,搭車約一小時

賞楓景點大集合:【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