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在日生活] 透明奶茶 - 跟日本文化有關係?

2017.10.14(星期六)

最近的熱門話題:透明奶茶,你喝到了沒?
好像開賣三四週了,似乎也不是那麼的"最近",當然就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不少人在寫開箱文,喝起來如何如何,還有奶茶系列盲測直播的,其實我不是想寫喝起來味道如何,畢竟口味這種東西自己試過才是最準的。但是不久前看到一篇文章,作者的老公是日本人說這一切都是日本文化造成,不能讓同事老闆看到你在喝飲料所以要用透明奶茶假裝是白開水等等等等......

我想說:我周圍的日本人怎麼都不是這樣!!!


基於一些台灣人的不知道哪裡來的健康觀念,我在大部分的上班時間都是只喝熱的白開水,這根本毫無疑問的就是透明的是吧~但是根本就嚇壞我的同事們了!!!

剛開始看到我喝白開水的時候,他們超熱心跟我介紹辦公室裡面哪裡有各種頂級茶包,有哪裡哪裡產的高級綠茶包、紅茶包、伯爵茶包,還有各種咖啡(抱歉我不喝咖啡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我這個人只要老闆有交待事情一定馬上急呼呼完成,老闆有事沒事就跑來實驗室跟我說回去休息一下喝個茶吧!後來我懷孕之後,同事們又不知道從哪裡變出各種不含咖啡因的奶茶、水果茶,就是不想看到我喝白開水!

他們哪裡怕你喝飲料!他們是怕我不喝飲料吧!!!
哪裡需要喝什麼透明奶茶來假裝是白開水?!
他們都覺得我喝白開水超詭異!!

但是,誠如大家所知,小白和小米兩個都是台灣人呀~認識的日本人日本文化等等等等一切來自於每天上班見面到的同事們,所以!這篇文章不能定義為打臉文,因為我們周圍每天見面的同事們加起來不超過50人,不過只是佔日本1.27億人口中的小到不能在小的比例而已,但是我還是覺得那篇文章太鬼扯了,絕對只是為了賺點閱率而已,害我覺得不寫點東西來平反一下實在不行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