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愛知 日進] 愛知牧場 - 賞花、BBQ、騎馬、手作奶油香腸、吃冰淇淋!

2021.02.23(星期二)更新
2018.08.12(星期日)更新
2017.10.14(星期六)


名古屋附近的『愛知牧場』可以看動物、餵動物、玩各種體驗、賞花看風景、吃農場自製的乳製品、採收農作物,有夠多功能呢!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原本以為會像是台灣這幾年突然冒出來的觀光農場一樣,有很多可愛的看板或是裝置藝術之類的,沒想到這裡卻是真真切切的"牧場",所謂觀景拍照區大概只有這兩張照片而已!

雖然是牧場卻有很多活動可以玩耍,今天有巨大迷宮、花園迷宮、水上泡泡球、地瓜採收!(都要另外收費)我們來一樣一樣分享吧~!

花園迷宮

第一次來其實是聽說為了看10月滿開的波斯菊花海啦!要進到花海裡面就先付個波斯菊花海迷宮入場費吧~100円(3歲以下免費)。

我好像拍的有點沒誠意,因為呀......
我想像中的應該是整片一望無際的花海花田,看不到盡頭,花多到把綠葉完全遮住,結果是......

這跟我想像中的落差也太大了啦!!!

以為這樣我就不會再來第二次嗎?!不,我只是不會再去看
波斯菊花海,8月輪到滿開的向日葵花海,很厲害唷!

一樣是一個人100円(3歲以下免費),別問有沒有兒童票,在日本100円已經是很小的硬幣面額了。

進來就可以盡情拍網美照片啦!記得穿得像網紅點呀~這裡的向日葵都不會太高,非常好拍,沒有限制時間,但是沒開放採花喔!

透露個小秘密,花田裡面超多昆蟲,小心~不過其實蜜蜂很忙,根本沒空理你。

還有毛毛蟲啦!

不過不是整個愛知牧場一起同時播種,所以10個花園是輪流開花,雖然沒辦法看到很誇張一望無際的超級花海,但是
每年從6月中~9月中都有機會欣賞到滿開的花園迷宮。

第三次則是2月滿開的油菜花田迷宮!喔我真的是滿意極了,一次比一次更精采,尤其是經過一個漫長寒冷的冬天,多需要這種溫暖感花海啊~!

除了官方預設的花田小路之外,任何田埂只要你能走進去,就可以勇敢去探險唷~

愛知牧場一年到頭都有不同花海迷宮可以殺底片,大家可以上官網查詢現在的開花情報。

騎馬體驗

騎馬體驗大概是農場牧場們必備的?當然只是坐在上面讓專門訓練師拉著馬走一圈而已, 不過!!
這裡真的有騎馬體驗課程!!大人小孩都可以上課喔~我超有興趣!詳細資訊請洽『愛知牧場乗馬クラブ』。

既然是騎馬俱樂部,馬廄自然不能少,不過這些名貴動物不能隨便被我這種無腦路人打擾,所以不開放進入。(因為馬兒易受驚嚇,所以不開放參觀,在這區域也不要奔跑嬉鬧尖叫喔!)

我以為的、印象中的、曾經看過的馬大概就和一般成人差不多高,不然就是小隻迷你馬,結果居然整個馬廄的馬兒都超高大,連馬背都比我還高,嚇!

這才是我以為的大小呀!(誤)這種嬌小型的才比較可愛嘛~

還是有免費的馬兒可以騎~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點舊,但是還是很熱門,來回經過很多次才終於拍到完全沒人在玩的畫面!

享用乳製品

牛舍區也是不允許進入低~不過外圍有一些教學看板,一隻牛生產完後可以產多久的牛乳、多少量之類的資訊,看的當下有驚訝到,但是看完馬上就忘了,這記憶力實在太好了,該去買個記憶口香糖啦!

正在擠乳中的母牛~


這產量也太驚人了吧!!!一樣在畜牧業打滾努力造奶的我看到這產量實在是深深佩服呀!!

有看過牛牛按摩器嗎?!好像很舒服耶!

到牧場不吃點乳製品好像怪怪的,ジェラート (gelato, 義大利冰淇淋)最大的特色就是混上很多有的沒的~除了都是用牧場自產製作的之外,還有很多配合時令的特色口味,照片中正在挖的是"萬聖節口味"喔!(蛤?)

我一向喜歡挑戰奇奇怪怪的食物,所以一定要吃"萬聖節口味"和最基本的"牛乳口味",但是吃完後我還是不知道到底"萬聖節口味"是什麼??有點餅乾、有點南瓜...說不出來所以然咧...

不例外的有紀念品販賣區,但是價位覺得有點偏高,大概是用自己牧場生產的牛奶製作,無法壓低價位吧?

最經濟實惠的還是外面的自動販賣機,就可以買到牧場內生產的牛奶!

動物區

少了餵食體驗就弱掉了,花個一百円買一杯紅蘿蔔給小孩體驗體驗~

另外有一區要另外收費的「動物廣場」,多是比較親近可愛型的動物們

雖然搭的有點亂七八糟,分隔也有點搞不清楚,但是不管什麼動物都是零距離接觸。家有天生沒膽的老嬰兒一隻,看到動物嚇得要死,明明還隔著兩公尺以上,已經躲在背後吵著要離開,只好趕緊帶離。

其他特色體驗

要參加其他體驗就要到ゲストハウス(guest house)報到,像是奶油製作、擠牛奶體驗、手作冰淇淋、自製香腸等等,當然都要另外收費,但是都是特殊的體驗!不過我攜帶著嬰兒,等嬰兒長大再來玩吧~

很漂亮很舒服高爾夫球場,一樣是去guest house買票就可以進場玩耍。

旁邊的綠色小草也很漂亮呢!

巨大迷宮看起來也蠻厲害的,而且從外面完全看不到迷宮裡面,一年改變四次迷宮路線,完全無法透過前人留下的痕跡找到出口。

地瓜採收體驗反而是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只要500円就可以自己採收兩株,兩株有多少地瓜咧??大概可以裝滿兩大袋塑膠袋唷~(是說好像不能把地瓜帶進台灣,採那麼多要幹嘛?!)(那就送家庭主婦我吧~哈哈!)

最受歡迎的其實是BBQ廣場,幾乎全部滿席呀~~食材也可以直接在這裡買就好,非常方便,而且吃飽的人、無聊的人、想打發時間的人、邊緣人還可以在牧場內到處走走,難怪這麼受歡迎!

每年冬天都會在愛地球博舉辦的玩雪場,因為現在愛地球博正在建吉卜力樂園,所以今年的雪場移到愛知牧場來囉~但是,人超多!!!!!

雖然人山人海,小孩看到雪還是硬要找個角落進去玩一下。

官網上的資訊讓我原本以為這是個範圍非常大、很多東西好玩的牧場,結果實際好像大概走不到半天,再仔細東逛西晃吃個午餐才剛好打發掉一個半天,如果能夠參加各種體驗活動比較好~!

官網:愛知牧場
賞花指數:★★★★★
停留時間:3小時
門票:無料,動物廣場平日300円、假日500円,體驗另外收費
交通方式:名鉄「黒笹駅」後走路約1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