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岐阜 多治見] サカエストリート - 多治見市馬賽克磁磚博物館旁的神秘餐廳

2017.07.02(星期日)


在馬賽克磁磚博物館工作人員的推薦下,我居然帶著嬰兒走進超級像酒吧的神秘喫茶店!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美食分享)
這間隱藏在住宅區神秘不為人知的餐廳,長得超像日劇中會聚集一群中年人喝酒聊八卦的餐廳,中午用餐時間帶著嬰兒應該還好吧?!
可是,就算是以前我還不用帶著嬰兒的時候,也從來沒有勇氣走進這樣的店家呀!!


博物館工作人員推薦這裡的原因,一個是離博物館很近,走路大約5分鐘就到了,再來一個重要原因是,這間店的室內裝潢用了不少馬賽克磁磚,可以順道成為一個參觀特色~


午餐菜單就是這個活動黑板了!帶入座位後,就有人拎著這個黑板過來,真方便~


等候餐點的時候先來東拍西拍一下吧!
現在的馬賽克磁磚好像很常見於裝飾,整個環境氣氛變得很復古懷舊!


因為嬰兒的關係,店員讓我們坐在和式吃飯,腳可以伸下去的這種和式~
是說我不太懂為什麼好像很多餐廳都讓小孩在榻榻米吃飯?不會比平坦的地板桌面更難清理嗎?但是獨享一個超大空間還不錯啦~不怕小孩坐不住!


除了牆面上貼著古老的磁磚之外,樓梯的側面也貼上馬賽克磁磚,雖然沒什麼一致性,但是覺得整間餐廳無敵復古味!


馬賽克磁磚不見得就是要整片整片的貼了,埋藏在畫中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種就很適合文青!


上菜囉!
這份是カルボナーラパスタ800円,
因為義大利麵類中的三樣只有這個我看不懂,為了滿足好奇心,點來試試看!
不過Google翻譯說這應該叫做『奶油培根蛋黃義大利麵』,戳開那個生蛋黃真是太舒服了~
奶油和起司的味道只能說是普通好吃,但是,培根咧???


另一份:ランチプレート(鶏のからあげ)800円,
一樣是有多到滿出來的生菜沙拉,
最重要的主角:炸雞!好好吃呀~~~外皮酥脆,裡面肉質既嫩又多汁!要怎麼樣才能在家做出這麼好吃的日式炸雞~~~


隨後又送上兩杯用咖啡杯裝著的味噌湯(嗯?)果然是中部地區,味噌湯幾乎都被紅味噌包辦了!

這兩份餐都屬於可以吃但沒有令人非常驚豔,但也算是個值得推薦的店家,因為整個環境用餐氣氛實在太特別了,打破我從來沒走進這類餐廳的紀錄啦!


在餐廳和博物館之間的這段路上發現這個小祕密,整個城市的垃圾收集場都貼上馬賽克磁磚耶~而且每個的圖案都不一樣,看來笠原町真的很認真地推廣馬賽克磁磚文化!

官網:無,食べログ網頁
推薦指數:★★★☆
價位:午餐800~1200円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