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虎航A320中部國際空港飛桃園機場 - 拜託您千萬別收掉!

2016.8.13 (星期六)


終於有廉價航空飛桃園←→名古屋!
其實虎航、捷星、威航(已收掉)已經開航很久,是我自己還沒打算回台灣,距離上次返台又快要一年,該買機票回家走走囉!這次就來趟虎航初體驗啦~~~
2016/11月的冬季航班,虎航從桃園出發的時間是早上06點15分,早上09點50分到達。
而從名古屋回來是早上10點45分出發,台灣下午1點20到達喔!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交通套票分享)
虎航的報到櫃台一點也不擁擠.....但是!這是指在日本出發的狀況!從台灣出發時請容我後續報告~~~
廉價航空的話,隨身行李一定是很確實的檢查!每個人最多兩件,不得超過10公斤,而且必須符合尺寸規定,每個包包都得放到鐵框裡面檢查。


原以為沒什麼托運行李,所以只買了20公斤,好險出發前遇到促銷活動,免費加送5公斤托運行李。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以為一定會裝不滿,沒想到真的在挑戰重量限制~


A320的飛機看起來真的非常嬌小玲瓏,尤其是旁邊停了一台國泰的大飛機...不過沒關係~只要把我平安(便宜的)載回台灣就好!


裡面是3-3配置的座位,反正台灣已經申請自動通關,我們就不特地花錢選前排座位了!
出發時是日本連假(お盆)的開始日,整班飛機幾乎都是日本人,整班飛機幾乎都坐滿滿~


座位間距有點小悲劇,據說除了花錢選的前排座位有97.5公分,整班機的普通座位都是72.5公分,對這個數字沒概念沒關係,看上面這張照片就知道有多傷心了,身高176公分的小白坐下來後,雙腿幾乎沒有空間移動啦~這時候就可以偷偷慶幸自己個子矮好處多!


雖然是中午時間起飛(11:05~13:05),但是覺得機上消費高,不打算點餐,可是這些台灣傳統美食照片真的超吸引人!!!很久很久沒看到這些食物啦~~加上四周飄來的食物香,真的超想吃!!

這趟飛行過程最讓我喜歡的是虎航空服員,過去的經驗中,空服員和我其實不太會有任何交集,這趟飛行因為某些個人因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空服員很認真很仔細的觀察和照顧每個乘客,再加上名古屋飛台灣的起飛時間很舒適,(台灣飛名古屋的出發時間就頗悲劇,每個搭虎航來找我們的朋友,第一天下午一定是在家昏睡),真的很不希望「虎航要考慮收掉」的傳言成真,希望威航收掉可以多讓虎航回收一點日本線的乘客~雖然我一年可能只搭一次 (被揍飛~)。

再來談談從台灣出發的狀況,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虎航飛日本的六條航線通通擠在早上出發!!
而且都是早上4點到6點之間!所以在此時要check登機的人有多少各位可以想想....我們回來6點多的班機,4點半到根本是排到天荒地老,最後還是地勤人員一個一個問有沒有名古屋的旅客,我們才從人龍中被撿出來~用了別種方法的快速check in之後才登機,呼!希望之後他們的航線時間安排可以再多人性化一點,不過以廉價航空的標準來看,虎航算是及格啦!口袋空空的人的好選擇~

推薦指數:★★★★★
官網:虎航
票價:新台幣2千~2萬元不等,
價位隨著空位數、熱門程度、促銷活動…等浮動,行李、餐食、選位、機上用品、可否更改航班、保險…等通通要另外計價,廉價航空並不一定比較便宜喔!
但是控肉飯很香,很容易在隔壁旅客大吃的時候手滑自己就買來吃了~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