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矢場丼 (矢場とん) - 名古屋招牌美食

2016.03.19 (星期六)

在名古屋住了快兩年,當然吃過很多次傳說中的名古屋美食招牌:矢場丼(矢場とん),但是我一直不想寫關於它的食記,因為沒有一次覺得好吃...

那為什麼今天卻寫了?!因為...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超好吃味噌豬排啦!!!
完全理解為什麼前輩說:全日本最好吃的豬排就是矢場丼啦!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美食分享)

矢場丼的招牌-淋上特製味噌醬的炸豬排!
雖然也有其他餐點,不過要是難得來吃的話,還是別錯過招牌,上面這個みそかつ丼長的比較平凡無奇,白飯上疊著味噌豬排,不過特色就是在白飯上也會沾到特製味噌醬,像我一樣喜歡把沾醬混在飯裡吃的人就千萬別錯過這道!滿嘴都是特製味噌醬~

這個看起來比整隻手還大的味噌豬排根本就是讓大家失心瘋,酥翠的外層加上厚實的豬排,再搭配店家特製的大豆味噌醬汁,輕鬆吃完一整碗飯還會要免費再加飯!

不過這兩份的豬肉部位好像不太一樣?
這份的油脂比較多,上面那份則是比較均勻分散,除了這兩份,朋友還點了另一道更沒油花的餐點,在這裡,每個人都可以輕鬆找到自己喜歡的肉質!

好像還有在賣調理包,有興趣的話可以帶回去自己動手!
關於這個獨家特製的大豆味噌醬汁祕方當然不能公開,據說原料是使用1年半熟成的大豆,在根據經驗,依當天的份量精心調製而成。

但是以上所說的內容只能是這餐限定或是這間店限定,誠如我文章一開始所說的,除了這次之外,之前吃過幾次的經驗只能讓我說恩...普通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每間分店做出來的品質差異?前面幾次都是在榮附近吃到的(有四間分店),這次則是AEON MALL名古屋巨蛋前店,如果大家到不同分店吃起來不一樣,不能怪我食記亂寫呀~

現在台灣也開了海外分店囉~
雖然沒有列入日本官網的店家資訊中,不過網路上還是很容易查到地址資訊,剛開幕的時候聽說要排隊兩小時呢!
如果來名古屋正好錯過的話,下次直奔台北吧~
不過,正如文章中一直強調的部分...每間分店或許會有點些許差異呀,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好吃的味噌豬排~!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2小時
官網:矢場とん
價位:1000円~2000円,另有單點部分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